※守規矩的孩子,小乖說剩下兩分鐘。※


自從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煥然一新之後,到現在BOY都還深刻體驗過,星期二一早打了電話預約十一點到一點的場次。


「上次我們看的那輛車不見了。」BOY問。那是去年夏天,我常帶兩個孩子到國美館參觀,當時的展覽,不過我忘記是哪一位藝術家的作品。「就是那一輛不管我們走到哪哩,車頭都對著我們的車子。」BOY說。「在這裡,隨處都是藝術品,而且一段時間之後會更換展覽作品。我們可以常常來,你會看到很多不同風格趣味的東西喔!」


不知道是這兩兄弟曉得不該碰館內的藝術品,還是他們膽子小不敢碰,總之,每到國美館,我可以很放心的讓孩子隨處逛,不需要跟著後面叮嚀。


「媽媽,可以碰嗎?」「不行,這些都是藝術家竭盡心力所呈現出來的藝術品,如果每個人都摸一下,作品很容易被破壞。」「只摸一下都不行嗎?」「當然不行,手上有汗水,也可能有油漬或髒污,一碰上作品,可能會很難清理。你想想,如果你的巧虎被媽媽摸了泥土或油漬的手摸上去,你會開心嗎?」「我會很生氣。」「對,你還會大哭呢!」「好啦!我知道了。」


BOY看到有位孩子直接觸摸那些看似蜂窩的作品,隨後館內人員立刻前來制止,而產生的疑問。最後他還說:「我知道,老師有說過不能碰。」


上了二樓,排隊等待進場的時間,我才發現,只有我們三人有預約,其他人都是臨時來排隊等待的。每一場次可容納一百二十人,而且也期盼家長們能把機會讓給孩子,意思是說,不要幾個大人陪家裡唯一的孩子來玩,因為大人也佔一個名額。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玩了一小時四十分,在阿姨們勸導孩子們收拾玩具聲當中,結束了今天的國美館兒童遊戲室之旅。


※水畫牆,只要將筆或刷子沾水,就可在石牆上作畫※


※把自己畫在玻璃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畫在玻璃上※


 
※你認為這桌子椅子放在什麼地方?BOY說在院子裡,旁邊有一棵大樹,樹上有一隻獨角仙※


※這張積木桌,是小乖每來必坐的區域※



 ※立體拼圖※


※小乖還是愛積木,那就把它堆高高吧!※


「好玩嗎?」「好玩!」
「還要來嗎?」「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