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三歲,小乖雖不至於取鬧,但出奇的無理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原本答應要乖乖午睡卻突然改變心意,突如其來的哭鬧讓我準備冒火,我隨口說一句:「你下次在這樣哭,媽媽要打你一百下。」我猜這小子應該不知道什麼是打,所以敢每天拼命討打。


結果小乖停止哭泣,眼睛骨碌碌的轉,回答:「媽媽,如果下次我再哭,你打我嘴巴一百下。」我會打屁股,不打嘴巴。


「是你說的喔!好!」


幾秒鐘後,小乖又說:「媽媽,這樣好了,下次我再哭,你打我九十九下,哥哥哭,你打他一百下。」孩子,哥哥雖然有時會捉弄你,但那完全只是玩遊戲,更何況哥哥最愛的還是你,你這樣出賣他,好像不對喔!


「現在是你亂哭哭耶!哥哥又沒有隨便哭。媽媽不打哥哥。」


「好啦好啦!」小乖很不好意思的笑著。


那天兩個孩子在玩煮飯開店的遊戲,這次很陽春,直接把地板坐墊當作是瓦斯爐,剛好有一張粉紅色,一張橘色,可以把鍋子放在上面煮東西,小乖說的。


這次小乖拿起橘色和粉紅色的墊子,一張當瓦斯爐,一張坐在屁股底下,哥哥發現後,說:「弟弟,等一下要把粉紅色的墊子給哥哥喔!」哥哥準備和爸爸上樓洗澡,趴在樓梯扶手對小乖說,他怕弟弟不依,走幾步探下頭說一次。


弟弟一副不肯讓的態度,我想可能哥哥有「威脅」他,他說:「好啦!」但是還是沒動作。依哥哥的個性,要立刻讓出來,或是立刻答應他,他才放心。


怎麼還是悉悉簌簌的聲音?原來,談判不成,我決定偷聽他們的談判內容。


「你等一下要給我一個粉紅色的墊子喔!」哥哥說。


「‧‧‧」弟弟沒說話。


「弟弟!」哥哥又說。


「哥哥,這樣好了,我跟你說喔!」「你要給我一個墊子。」哥哥常沒耐心聽完對方的話,他只要求對方要回答他想聽的答案。

「哥哥,這樣好了,等一下你洗完澡,我會給你一個粉紅色墊子,但是,你要跟我玩,要好好的跟我玩,不可以吵架和打架,知道嗎?」


哇塞!弟弟用粉紅色墊子當作哥哥要好好對待他的條件耶!他真是太厲害,太有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