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他們兩在做什麼?


他們兩個在「玩遊戲」。


遊戲玩完之後,BOY開心的跑過來說:「媽媽,今天洗餐袋好好玩喔!因為我和弟弟在辦家家。」


晚餐後,提醒BOY要洗餐袋了,常常BOY可以拖很久很久的時間,三個碗三支湯匙加上一條毛巾,BOY可以拖十五分鐘,然後洗十五分鐘。今天不知怎麼,哥哥走一步,小乖走一步,形影不離。


當哥哥說要洗餐袋的時候,小乖也搬來一張椅子站在旁邊,他說:「我要陪哥哥一起洗。」感情哪有那麼好,吵一秒和一分,成天吵吵合合,我都懶得理了。


兩個人洗個碗用了一堆洗潔精,幸好是天然環保,否則真是罪過啊!整池的泡泡,可以當牛奶,可以當冰淇淋,玩的不亦樂乎。


洗完碗,也等於是洗了衣服,換上衣服上床去。故事還沒完。


天氣冷冷熱熱的,孩子蓋不住被子,前幾天翻了兩床我外婆手工製作的花被。這是兩年前回外婆家,依在外婆身邊得來的禮物,小阿姨蓋過,外婆說現在傳給我兩個寶貝。我結婚時也有一條,捨不得蓋。


當時外婆手邊有什麼布就縫什麼花,所以這兩條被子花色不同,因為熄了燈,我隨手翻出一條給BOY,一條給小乖。今天他們才發現花色不同,所以又開始鬥嘴。


「為什麼我的被子沒有漂亮的花?」BOY說。

「我的有花,好漂亮的花。」小乖說。

「沒關係,我有牛哞哞,媽媽是牛,所以我的被子有媽媽。」BOY笑嘻嘻的繼續說。(其實被子上只是有幾格圓點圖案,像乳牛身上的花紋。)

「沒關係,我有漂亮的花。」小乖又說。

「嘿嘿,我的被子有媽媽。」BOY有挑釁的意味。

「哼!」小乖不高興了。

「我的有媽媽,你沒有。」BOY又來了。他就是那張嘴巴不饒弟弟,仗著懂得多。

「我有媽媽,你才沒有。」小乖緊張了。

「你沒有媽媽,我有。」開始離題囉!

「我沒有媽媽?!」小乖開始出現哽咽的聲音。

「我有媽媽我有媽媽我有媽媽。」BOY太過火了。

「我沒有媽媽我沒有媽媽我沒有媽媽?!」小乖哭了,而且小乖說這句話的時候還帶點狐疑的語氣。(孩子,不要懷疑,你真的有媽咪。)


是怎麼樣了啊?單純的花被子,美麗的花,可愛的牛,最後演變成兄弟兩人,一個有媽媽一個沒有媽媽,一個差一點被挨罵,一個哭得唏哩嘩啦。


很嘔耶!


結果,這兩兄弟繼續躺在床上玩,中間隔著一個媽媽,還可以玩得哈哈大笑。獨留一個有點好笑又好氣的媽媽,和一個躲在被窩裡偷笑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