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小一點的時候,與外公的感情很淡薄,他不大會抱抱親親外公,因為他說外公有鬍渣,刺刺的不舒服,也不大會主動找外公玩,因為外公說的話他不太懂。外公覺得很沮喪,因為他以為孩子都會很喜歡外公。


外公很厲害,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可以變成一家人,甚至連天上的鳥掉下來的大便,都可以讓外公和孩子笑彎了腰。漸漸的,家裡的四個孩子最喜歡放假回外公外婆家,然後圍繞著外公開始玩象棋與撲克牌。下象棋沒法作弊,外公只能假裝不小心「將」旁邊有支「兵」,然後唉呀大叫一聲,他的將就被兵吃掉了。要不然就是孩子算牌的方式,怎麼樣都會比外公還要多。這麼玩,誰不愛?連小乖都能把賓果玩得嚇嚇叫。


這次外公兩個月不在,孩子成天嚷著:「真無聊,公公不在家。」外公也很盡責的每兩天打電話來問問孩子的狀況,時間一到電話鈴響,孩子開始搶接電話,你一句我一句的,「公公,你冷不冷?」「公公,有沒有多喝水?」「公公,你什麼時候回來?」我猜想外公那頭肯定是得意的笑著說:「唉呀!孫子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啦!」


二月的某一天,BOY突然說:「我真希望二月趕快過完。」「怎麼了?難道你不喜歡冬天嗎?」那陣子我們常說「誰說冬天不好?」「不是啦!我希望三月快點到,因為公公三月回來。」


又是二月的某一天,我們去一家外公很喜歡的麵疙瘩店,點餐的時候,BOY語帶悲傷的低訴著:「公公還不回來,如果公公回來就可以跟我一起吃招牌麵疙瘩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吃。」


怎麼這樣?我也點麵疙瘩吃啊!只是我吃的是義式口味,你吃的是招牌口味,怎麼講的一副被遺棄的孤兒一樣?我想如果當時我也跟著boy悲傷的附和著,他肯定掉下兩行男兒淚,而且會一發不可收拾。


三月一日當天,當我撕下二月月曆的時候,boy興奮的大叫著:「三月了嗎?今天是三月一日嗎?我怎麼現在才知道?」「我怎麼現在才知道你這麼喜歡光陰似箭?」我開玩笑著回他。「不是啦!不是啦!因為三月七日公公回來,再七天,不是,再過六天,公公就要回來了。」


天哪!你怎麼這麼愛你外公,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想我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