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對自己2008年的期許。


我總是對自己沒信心,老愛證明些什麼。證明我的記憶沒變,證明我比價功夫了得,證明我長得還不錯,甚至還證明,大家是愛我的。


在這一次的香港行之後,我想,我真的不必再如此費思量。


「我想去走走。」「去啊!把事情安排好,訂了機票就去吧!」

「你都不會捨不得喔?」「呵呵!」

「好啦!我知道了。」我咕噥著,其實我是在說「我知道你都不愛我啦!」


老公不愛我嗎?愛,當然愛,不然他怎麼會一口答應讓我去香港,他的用意不過是單純的「讓我休息充電」,不是「不愛我,放任我飛」。孩子愛我嗎?愛,一定愛,他們不哭,是因為他們相信「媽咪去辦事情去休息」,而不是「不需要我」,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無庸置疑。


我老愛證明些什麼。證明我的父母愛我,證明我不輸我姊妹,我排行老二,不吵不鬧只會拗。


「你要敬愛姊姊喔!因為姊姊長你幾歲。你也要愛護妹妹喔!因為妹妹比你還小。」「來,這次讓姊姊先選新衣服。」「這次從小妹開始挑玩具。」所以每次有新玩意,我總是跑開,因為剩下的才是我的。


「那我咧?從來沒有從我第一個開始挑東西,只會叫我做事。」我終於出聲了,可是說完以後我很害怕。


現在,我可以輕而易舉的把家裡打掃乾淨,整齊又清潔。做飯的時候也不會手忙腳亂,鹹甜不分,雖然不是頂級饗宴,但老公孩子總讓盤底見光。有一次,母親對我說:「我真後悔以前只要求姊姊唸書,現在她在工作上雖然很優秀,可是家裡常常一團糟。」


「媽咪,我很高興姊姊有這麼個好工作,都是你跟爸的栽培與姊姊用功好學,他現在有能力請人來做,這也是他的福氣呀!況且,我現在過得很快樂,謝謝你給我的。」我希望媽不要再懊悔,而我,也不要再怨尤。


我還在證明。證明給婆家看,我不是每天只會帶孩子,證明我沒有閒閒亂花錢,只讓老公一個人辛苦。我讓孩子從小與他們親近,他們說「男孩子不必這樣啦!」後來看到孩子與外公外婆感情好,他們開始怪我阻止孩子與他們親愛。


沒關係,現在還來得及。每次從婆家離開,我一定請孩子們與他們抱抱親親,這樣,他們就可以開心好久。


證明,老是順著別人的意去作答,老是跟著別人設計的路線去走。我的人生既然必須自己走,那就選擇自己想走的那一條,即使曲折離奇,也坦然接受不怨懟。對每一件事情,我要盡心盡力,但也要量力而為,如果期待是別人給的,那麼,我就該把期待還給對方,讓自己輕鬆沒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