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問:「媽媽,哥哥怎麼了?」
    媽媽:「咦?哥哥怎麼了嗎?」
    小乖說:「哥哥眼睛痛痛喔?」
    媽媽笑:「沒有呀!哥哥抱小乖好開心,哥哥笑的眼睛瞇起來了。」


以前,只要BOY和小乖兩兄弟吵鬧搶東西,我都會很雞婆的介入他們的爭執,然後開始說起大道理。孩子哪會聽得進去?繼續吵,繼續搶,然後一個哭,一個氣的要命。


自從小乖迷上天線寶寶以後,我又回到BOY兩歲的那段時光,時時陪著小乖看。我很喜歡天線寶寶裡面的「抱抱」,每次演到這一幕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的要求小乖跟我抱抱,現在,小乖也會常說「抱抱」,而這個抱抱,不是耍賴,就是很單純很享受的「抱抱」。


那天,兩兄弟又不知怎麼起了爭執,我想起了天線寶寶相愛的模樣,我板起了臉孔把這兩兄弟叫來跟前,然後要求他們把手中的東西放下,我說:「兩個人抱抱!」起初BOY不是很願意,他可能擔心他一放下手中的玩具就會被弟弟搶走,不過,他還是照做了。


不下幾秒鐘,他們兩個已經抱在一起嘻笑打鬧成一團。抱完之後,哥哥自動讓弟弟先玩,弟弟也一直哥哥的叫個不停。


而我也不必為這些小事傷神傷心。彼此相愛,真好!!


早上買豆漿給孩子喝,因為早晨我喝了豆漿會昏迷愛睏,所以我只買兩杯。BOY上學之後,我看見桌上那杯BOY沒喝完的豆漿,心想倒掉又浪費,乾脆喝掉好了。


當我拿起豆漿準備送入口中時,小乖阻止了我。

「媽媽,那是哥哥的豆漿。」

「哥哥喝不完,媽咪把它喝掉。」

「不行!你不能喝。」小乖從我手中拿走了那杯豆漿放回桌子上

「媽媽,你不能哭喔,我喜歡你。」


以前,我的想法是「小乖愛哥哥,不愛媽媽」,可是現在我卻可以很欣慰的對自己說:「他們兩兄弟相愛,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