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這一個月內小乖在說話方面進步神速,讓媽咪訝異的是,今天問他要喝MILO還是米麩,他回答:「都不要。」

昨天晚上埋著頭跟哥哥在玩具堆裡找東西,鏗鏗鏘鏘一陣子,小乖突然拿著一隻小蝸牛說:「媽咪,我找到了!」哇塞!嚇一跳。

會學著人稱呼,會叫媽咪和哥哥的名字。如果回外婆家,媽咪說:「拔,我回來了。」他就會跟著外公的屁股後面一直叫「拔」,所以外公勒令大家叫他要跟著孩子叫公公。

還有,剛開始以為小乖說「不要!」是真的不要,沒想到他只是因反對而反對,就是鬧人,沒什麼意思。等到真的「不要」給他「不要」依照他的意思時,他會又歡又鬧讓人摸不清楚。但是,很肯定的一點,是他真的不要媽咪坐在電腦前面。

很愛唱歌,最愛唱小星星、拔蘿蔔、大象、ABC,其他的都是跟著哥哥或是媽咪一起唱。洗澡前要脫衣服時,會跟著爸爸一起唸「大頭」。

 

【長牙】

目前十二顆牙,看著他的牙齦腫了一個多月,下方的小臼齒在上星期終於冒出頭,不過按照目前嚕的情況來看,不久犬齒也要出來打招呼了。

 

【娛樂】

喜歡看巧虎,會要求看巧虎,所以我得在二十分鐘內被好晚餐的料,或是做完其他家事外加休息。早晨起床叫巧虎,看DVD要抱巧虎,晚上睡覺跟巧虎道晚安。出門回到家看到巧虎就說巧虎哭哭。

喜歡看「好餓的毛毛蟲」,因為可以看水果,可以數一二三,可以阿姆阿姆的假裝吃東西。

散步,散步,喜歡在外面東看西看,喜歡隨手拔草摸花,因為媽咪告訴他不可以隨便亂摘花。

喜歡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會故意逗對方,迫使對方追著他跑,然後他很努力的跑得快跌倒,然後,又強迫對方從對面再追回來。

今天發現,他故意要外婆跟他搶媽咪的ㄋㄟㄋㄟ。如果外婆不玩,他會直接叫外婆喝ㄋㄟㄋㄟ。這樣很好玩嗎?媽咪很痛耶!

猜猜我在做什麼?巧虎在做什麼?

 

【食】

都覺得他是不是在節食?不吃耶!要看心情吃飯,高興吃半碗,不高興吃兩口,然後搖搖頭或是用手推開。所以現在開始教他,不可以用手用力推開,用說的就好。然後他就會扁嘴,躲在媽咪懷裡假裝抽咽。

以前愛吃蘋果梨子硬的水果,現在可能是因為長牙的關係,偏好軟的食物,像葡萄、西瓜、哈密瓜、鳳梨、木瓜,特愛金黃奇異果,可以吃上一顆
半。

不像哥哥吃飯乖乖坐好,小乖必須追著吃,當然,在我家是不被允許的,只要離開餐桌,叫三聲不來,代表已經吃飽。餓了幾次,還是有把一碗食物吃完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