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親這五年,是目前活了三十多年來,最快樂、最辛苦、也最有意義的一段時間。套句大家說的:「我是在當媽之後,才學會如何當媽咪的。也是在當媽咪之後,才體驗與了解,媽咪的辛勞與偉大。」

我一點也不偉大,雖然我曾經滿足,曾經迷失,曾經埋怨,但如今我是多麼驕傲我當了母親,多麼幸運擁有這兩個上帝賜予我的珍貴禮物。

我仍在摸索,找尋如何對待孩子的最佳方式。我不希望用過於感性的態度看待孩子的一切,但是理性,又常讓自己感到嚴格冷峻。

最近,我發現BOY有一點點「說謊」的意味。誰不會說謊?誰不曾說謊?只是對於這麼個孩子,我認為他不應該「說謊」。(因為我不希望也慢慢學習,如何只給予孩子正向思考)我想,他只是在於保護自己免於挨罵而已。那麼,應該檢討的是誰?是他覺得媽咪會罵他,所以他很自然的有了這樣的反應。

朋友不斷安慰我,BOY的反應已經是很溫和的了,真的別太在意,這段時間過了就好了。「溫和」?有沒有搞錯啊?他哭起來驚天動地,時常讓我覺得腦神經衰弱,甚至,想把他的小腦袋瓜敲開,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到底在哭什麼。

是心態的問題吧?那天接BOY下課時,一位家長跟我閒聊,讓我驚覺到這一點。

彤彤,是個皮膚白皙,笑嘻嘻,時常蹦蹦跳跳的一個小女孩,我形容他是一隻快樂的小鳥。第二次囉!她的媽媽第二次跟我談到彤彤在家裡時常亂叫亂嚕亂亂鬧的情況。我的天哪!我心目中的小公主竟然也有這麼惡魔的一面?這不打緊,重點是,彤彤媽咪是「笑嘻嘻」的,面帶微笑,稀鬆平常的談論著彤彤胡鬧的一面。

原來,每個孩子都一樣,是我自己放大了BOY的情緒發洩,因為,我太在乎BOY不被我允許的這一面反應。我苦笑了好一陣子,然後點點頭,期望自己真的明瞭。

相較於BOY,小乖還算小,小歸小,脾氣也大得很。生氣時會丟東西,但是很快的,他又像沒事一樣整屋子跑來跑去。因為小乖的情緒是外放的,BOY的是內斂型,想試圖讓BOY宣洩出來,沒想到弄巧成拙,或許他自己也在摸索,現階段,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情緒。孩子,謝謝你選擇讓我當你的母親,謝謝你讓我成長。

母親節的早晨,四點半被陽台的鳥叫聲喚醒,感謝我能睜開眼睛看見這世界,聽見這世界的聲音,更要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謝謝我的媽咪!

還有,在這世界上,第一個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批ㄟ思:我媽咪竟然在我之前打越洋電話祝我生日快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