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上學兩天,園長說他狀況良好,在跟爸媽說掰掰之後。

這早被老公猜到。我坐月子那個月,起初我們非常擔心BOY全天候在外婆家適應的情況,頭兩天抱著被被哭著找媽媽(厚~~每次想到這裡眼框就會濕潤),後來也沒有什麼水土不服。因為如此,老公要我不必擔心,BOY很快進入佳境。

才兩天,我發現他走路的時候怪怪的,這個怪不是腳受傷的怪,是開始搗蛋。說話的樣子和語氣,也不平常,學校的環境與同儕間的影響竟如此深遠。我是過來人,我懂。

跟我說個話沒大沒小,問他怎麼這樣?他竟然回答:「又沒什麼關係!」對,你沒什麼關係,我可氣的半死。

中午午睡,因為哄小乖會睡過去BOY那兒一些,他老大竟說:「媽媽,你睡過去一點。」「我喜歡跟你睡啊!」「可是你很臭耶!」「臭?哪裡臭?我天天洗澡洗頭,哪像你每天玩的一身汗,你才臭咧!」

因為這樣,我又氣的睡不著覺,他竟給我睡的很舒服。

他說三點要起床玩捉迷藏,可是看他熟睡捨不得叫醒,其實他睡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四點叫他,他問我幾點了,我說四點,他開始吵,說什麼要重新睡覺睡到三點起床玩捉迷藏,一直鬧一直鬧,讓我的心情再度盪到谷底。好個不感恩的傢伙,下次我一定三點叫醒你!

對,我記得有一次他要我幾點叫他,我就那個時間叫他,他起不來在吵,我跟他說是你要媽咪叫你的,他真的沒話說,乖乖起來。其實我知道他還想睡,他表達不出來,慢慢引導他他知道錯了,也會不好意思。

我發現自己有的時候會用大人的角度去看待孩子,忽略孩子的表達能力與詞彙運用,而在那兒自個兒身悶氣,這已經傷了與孩子之間的良好互動。下午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看著看著也心疼起來,親他的臉頰說媽咪愛你,迷糊中他也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