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了兩天,還是在昨天決定帶小乖去看醫生,因為他已經兩天被鼻塞所困擾,邊吸奶還得換口氣,通常玩一個半至兩小時就需要小睡片刻,可是他竟然在昨天拖了四個小時睏到不行卻睡不著。

一到診所看見沒人,還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第一次看病,所以填寫的資料也多,就在這個時候,一位母親牽著一位年約四歲的小男孩進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感染了「輪狀病毒」。不是我厲害,是因為他的臉色發白,還不時的抱著肚子很痛苦的樣子,因為這樣,先讓那位小男孩進診療室。

我很害怕,老早躲的遠遠的,不過我保證,我真的表現的很自然不造做,只是假裝抱著小乖看外頭往來的車子。

後來叫了小乖的名字,我們走進去了,我沒有立刻坐下,遲疑了幾秒鐘,然後很客氣的對醫生說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剛剛那位小男孩是感染輪狀病毒嗎?」

「應該是!怎麼了嗎?」醫生狐疑的看著我

「有個冒昧的請求,我想請您先洗手,因為我看見您摸了那位小男孩的頭和鼻子。」說真的,我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很堅決

「喔!好,沒問題!」


你,洗手了嗎?在這氣候變化多端的季節中,傳染病肆虐,你有沒有常常洗手,這不但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