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晚上十一點鐘了,兩個大人呈現半昏迷狀態,一個小嬰兒被吵的睡不著,那個吵人的小孩還在興奮當中,催促他趕緊刷牙,他竟然‧‧‧

媽咪:擠牙膏!

BOY:媽媽擠。

媽咪:倒開水!

BOY:媽媽倒。

好,這些都不打緊,接著,每刷一下他就跑去浴室吐牙膏泡沫,所以當我幫他刷到門牙的時候,他已經跑了第四次了。我全身慢慢發熱,火氣漸漸上升,他竟然跟我說:「媽媽,我想尿尿。」我能不讓他去嗎?「好,快!」我簡潔有力的回答他後,他又說了:「媽媽我愛你!」「我─也─愛─你!」當下他竟然從浴室門口探出頭來察言觀色。

他在尿尿還可以探出頭?我有沒有看錯?很好,非常好。發生了什麼事嗎?

媽媽:「你在做什麼?」

BOY:「尿尿啊!」

媽媽:「你尿在哪裡?」

BOY:「地上啊!因為‧‧‧」等不及BOY說完,我已經火冒三丈,準備開火了

媽媽:「我不是跟你說過不准尿在地上,你為什麼還尿在地上?尿在地上要怎麼辦?你說,你說啊,你說說看嘛!」

BOY:「剪雞雞。」BOY很緊張的抓著他的小雞雞,回答的很小聲,不過像有話要說

媽媽:「說!」

BOY:「因為啊!剛剛我把牙膏吐在地上,地上有泡沫,然後就用尿尿把它沖掉啊!」

聽起來好像都沒錯,不是嗎?可是,他為什麼不用清水沖泡泡?應該說,他為什麼要把泡泡吐在地上?一開始他就該把泡泡吐在洗臉台上,然後乖乖尿在馬桶裡,這不就沒事了?好吧!就算他把泡泡吐在地上,他也應該用清水沖洗,而不是用他的尿尿沖啊!

當下我頭昏腦脹的不想再去評斷是非,第二天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少爺竟然說:「對啊!我想幫媽媽洗地板。」很好,這又是我的錯了??


《後記》

不是我要說那個把拔,真的都是他!

當初訓練BOY刷牙時他還很小,除非要拿高一點的椅子他才搆的到洗臉台,安全起見,又因為他喜歡自己擠牙膏,我們讓他坐在浴室門口刷牙,所以他就習慣把牙膏泡沫吐在地上,我們再用清水沖掉。

還有,他為什麼會尿在地上,也是因為高度的問題,加上把拔幫他洗澡時,都會順便要他尿尿,他就會很準確的尿在排水孔上,然後再用他洗完澡的水沖洗浴室地板。

已經很久嚴禁他尿在地上了,他也乖乖遵守,加上我們會讚許他長高了可以尿在馬桶裡,他都很樂意這麼做,惟獨吐牙膏泡沫這件事還改不過來。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