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寶貝,你要不要去上幼稚園?
BO:不要!
爸:上幼稚園很好玩喔!可以交很多朋友。
BO:可是我只會踢球耶~~
爸:你會踢球已經很棒了!而且有老師小朋友和你一起玩。
BO:好~吧~!

這是老公和BOY父子兩的對話,由老公轉述。

知道的朋友一定會非常非常的訝異,怎麼一直以來堅持只讓孩子唸兩年幼稚園的Audrey,現在竟然改變心意要送寶貝BOY去學校了?是的,我改變心意了,可是我的主要目的不是因為帶不動兩個孩子,好吧!我也承認有一部份是這樣好了,可是主要是因為BOY一過三歲之後,他的活動量大增,是我完全無法負荷的。

BOY三歲以前,時間點在我做完月子的同時,我發現,BOY竟然可以從家裡巷口一路跑到外面街上,來回兩次臉不紅氣不喘。當我對他說媽咪要休息一下時,他也只是假裝很累的樣子,如果不是因為冷風讓他嗆到,我想當我們等到他把拔下班時看到他的時候,也不會相信他剛跑步過。甚至把拔都覺得怎麼BOY突然精力過剩,幾天下來半夜兩三點才闔眼,把拔也吃不消了。

我們請教了前輩爸媽,也看過書,幾乎都建議我們送BOY去幼稚園消耗過剩的體力,除了孩子本身身心發展健全以外,父母也可以紓緩一下疲憊的身心,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我很難過,因為我違背自己當初的信念,三歲的孩子抵抗力還很弱,在幼稚園這個大環境裡,他們能對抗的了嗎?為了這個決定,我又好幾天輾轉難眠。

可是我一想到BOY每天呈現亢奮狀態,每天在我和弟弟身上打轉,只要他不睡覺,全家人到半夜兩點還不得闔眼,我想他真的需要朋友,需要一個能讓他耗掉多於體力的園地。

已經是第二個禮拜,BOY幾乎每天大哭一次,順著他意,哭!因為我沒有和他玩「相反」遊戲。不順他意,哭!因為我都不理他,只顧弟弟。我常搞不清楚他要的是什麼,我怎麼做對他來說都不對,他很矛盾,因為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吃醋的情緒,沒辦法讓媽咪完完全全只屬於他。

後來我發現,矛盾的也是我自己,雖然現在只是徵求BOY去上學的意願,但我已經開始難過不捨。我擔心哪一天他真的「聽我的話」去上學了,他會覺得「因為我不乖所以媽咪要送我去學校」,我要怎麼正確的表達我的態度?

今天是BOY同意後的第四天,我決定寫下這個決定,請求各位媽媽和朋友們給予Audrey意見,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必須先訓練小乖能讓外婆單獨帶他半天的時間,好讓我和BOY哥哥能開心的去尋覓適合他的小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