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要BOY去上學的原因之三是,我─生─病─了。

也不是什麼大病,就是子宮與子宮頸持續發炎,腹壓太大,醫生說「千萬別再提重物」了。

「我記得你剛做完月子啊?!」趙醫師這麼對我說。她就是那位幫我產檢到四個月時被其他醫院挖走的那位女醫師,現在又被找回來了。「可是你的肚子為什麼還會悶痛下墜的感覺?」她記得我的老大,又聽完我的生活作息,她差點要說「你的月子白做了。」當下我很生氣也很難過。

我對BOY生氣,我對我婆生氣。一個一天到晚要我抱走來走去,還得提著一個十五公斤的重物上樓下樓,要不然他要掀屋頂。一個在我月子尾時開始,三不五時的說些話讓人生氣,讓人感到灰心與嘆息。

我對自己感到難過,因為月子沒做好,我媽會心疼的掉眼淚,我這個做女兒的沒好好照顧自己,往後忙碌的日子該如何熬過去。我對自己難過,因為我竟然對一個三歲的孩子生這麼無理的氣,他只知道要親愛的媽咪抱,他懂得什麼?而不管是誰對我說的什麼話,是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放心釋懷,耿耿於懷所造成的結果就是自己吃苦。

生完氣的第二天,我開始重新審慎思考我的未來,我決定多愛自己一點,好好的對待自己,家人固然重要,孩子雖然寶貝,可是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哪來的能力去愛別人。

放慢生活腳步,只要是不危及生命安全的,來不及的就慢慢來吧!做不完的事情,就讓他去吧!壞了的東西,重新修理!孩子,也讓他飛吧!只要我還在,沒什麼不能重來。

記得中醫表姐說過:「餵母奶的媽媽,即使做完月子,往後的日子裡也要不停的補身體。」所以,現在的我,就繼續補補補囉!

本來老公也覺得送孩子上學的事情不必著急,這下子,他急壞了,反倒是我自己開始猶豫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