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去高鐵烏日站參觀,即使你坐在地上耍賴,媽咪還是覺得那天我們很開心。

媽咪想出門透透氣,縱使頭還是有點暈,但不減我們的興致。你要媽咪等你,然後你賴皮先往前跑,沒關係,我在後面追你,你笑的好燦爛。

你故意躲起來或是跑掉,我還是有辦法把你抓回來,一直都好好的,我們玩的好快樂。

你沒走好,突然跌倒,對我們來說或許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你很沮喪,你怪罪是爸爸絆倒你,怎麼可能呢?爸爸牽著弟弟在一旁練習走路,真的是你自己不小心啊!

你又難過又生氣,然後你賴在地上偏要說是爸爸的錯,我解釋給你聽,你不聽勸,一次兩次三次,你依舊故我。來來往往的路人抱以奇異的眼光朝向我們,你不覺得不好意思,可是媽咪卻感到丟臉。

是因為你的行為丟我的臉,還是因為我搞不定你而覺得沒面子?好像都有,我覺得你應該是個聽話乖巧的孩子,至少你的外表是這樣。我覺得我應該是個有氣質的媽咪,所以我不想像潑婦一樣在路邊數落孩子。

一次兩次又三次,你依舊我行我素。一位父親牽著一位與你差不多大小的男孩走過,他帶著鄙夷的態度看著我,媽咪突然覺得難過,他身邊的小男孩卻帶著狐疑的眼光看著你,這代表著什麼呢?

我努力屏除心中的雜念,我只希望你趕緊站起來,原來,我怕丟臉,我怕別人說我的孩子不乖不受教,我怕別人說我是個沒有能力的媽咪。

媽咪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次微笑的看著你,不過這一次是放鬆心情柔和的面對我的寶貝,再次堅定的解釋剛才的過程,然後輕鬆的轉移話題,你不自覺的站了起來,我們大手牽小手,即使你口中還再怪罪爸爸,後來怎麼停止,媽咪已經忘記了。

每天,類似的情況不斷發生,就像剛剛上學前,你也為了不肯穿衣服而鬧彆扭,你說好熱,你只要穿一件衣服,昨晚你才因為中耳炎大哭,今天又忘記著涼感冒的後果,爸爸媽咪不斷解釋,你不穿就是不穿。

好吧!不穿就不穿,你只穿了一件衛生衣,就穿外套上學了。

對媽咪來說,穿一件衛生衣出門是怕你著涼,也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對你來說,穿一件衣服就好,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媽咪站在你的角度看這件事,所以我答應你不再逼你加一件衣服,但是放了一件衣服在你的書包裡,並與你協議自己感覺冷的時候要記得穿上。看你鬆了一口氣的模樣,心裡覺得好氣又好笑。

你知道我在生氣,我也讓你知道我是在生氣,不過我也清楚讓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

你去上學了,媽咪好想你,媽咪覺得自己這兩次處理的還不錯,至少不是在彼此撕破臉的情況下結束。


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