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三天痠到不行的肚子,今天晚上終於決定去一探究竟。可是一到醫院見到人滿為患,一度想打退堂鼓,可是擔心肚裡的小乖乖,只好忍著。連BOY都憋不住,頻頻牽著把拔到外頭去散步。

掛號之後的就診單,是要先拿給衛教護士的,因為他會先詢問病情,好讓醫師事先對病人的病情有初步的了解。「我的腰部和整個肚子都好酸,不知道是不是孕吐造成的,還有子空收縮頻繁,這幾天又照三餐吐…」才講到這裡,護士突然抬起頭對著我微笑:「你懷孕了嗎?」「是啊!」﹝真想問他難道你看不出來嗎?﹞「這些是懷孕正常的情況啊!」「我知道,可是這些症狀已經影響到我的睡眠,我只是來問問醫師可否改善,或是胎兒是否安全?」就這樣,我又等了一個小時。

「媽咪你趕快進去,讓醫生北杯看小寶寶,快點快點!」BOY一直拉著我的手,企圖要把我拉進診療室,因為他說他要看小寶寶。「你看!現在是034,等到上面的號碼是050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進去看小寶寶囉!」把拔說。只要是號碼燈上「叮咚」一次,BOY就拉我一次,最後終於被把拔帶出去看小朋友玩搖搖馬,還差一點錯過進去看超音波的機會呢!

「你還在吐喔?」

「嗯,照三餐,有時外加宵夜。」

「哈哈!上次開的藥你有吃嗎?」

「我前天晚上吃了一包,可是這兩天都拉肚子,不曉得是否和其中一顆胃排空的藥有關?還有,我的肚子非常酸,也不知道是否跟吐的嚴重肚子出力有關?還有,胃酸逆流嚴重,有時還會發現嘴巴裡有菜渣。」說到這裡,我都快吐了。

「我想你這兩天拉肚子,因為一天只有兩次,不是因為藥個關係,只是你懷孕的症狀,這不用擔心,今天我再開藥給你,拿掉止吐的藥,如果你吐的嚴重就吃之前的,如果不會就吃新的藥,視情況而定。好,現在我們來看超音波。」

當我躺在床上等待的時候,BOY興奮的一直傻笑,還不好意思地將兩隻小手遮住臉蛋,問我:「媽咪,醫生北杯要看小寶寶對不對?」「對啊!你很開心嗎?」「對!那為什麼醫生北杯還沒來?」「因為醫生北杯很忙,我們要等一下啊!」

這次我有事先提醒醫師,所以他給了我一張相片,不過一到我手又立刻被BOY搶過去,放在胸前說「這是我的!」我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至少BOY接受小寶寶的程度讓我們放心不少。

在回家的路上,BOY不時翻開我的衣服說要看小寶寶,我問他這樣看到嗎?他摸摸我的肚子說:「有,小寶寶在這裡。」

我好睏好睏,可是耳邊卻傳來BOY的聲音:「媽咪不要晚安,小寶寶不要晚安,媽咪要等我喔!你要等我喔!媽咪要等你喔!﹝要等我喔!﹞」因為他說他的鮮奶美路沒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