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戚風蛋糕,因為她輕輕淡淡的,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配上一杯卡布奇諾,更能突顯她如君子般清風高雅。

下午BOY打桌球,每次見他走出校門的時候,都是一付飢腸轆轆的表情,有時帶幾塊蘇打餅乾,或是一小盒水果,興致一來,兩三片蔬菜煎餅更能滿足他的小胃。

今天,我想做蛋糕,給他一個驚喜。


材料:四顆蛋、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細白糖、一大匙沙拉油、一大匙鮮奶(這次用水代替,因為沒有鮮奶了)、一小撮鹽

1. 將鹽、蛋和細白糖攪打均勻,至質地稍微變白,泡沫細緻有紋理



2. 倒入篩過的低筋麵粉,上下拌勻



3. 將沙拉油與水事先調勻,在倒入少許2.麵糊,完全融合之後倒入全部2.麵糊



4. 倒入蛋糕模型,放進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中烤25分鐘



5.倒扣放涼脫模 



因為我以水代替鮮奶,蛋糕的質地就沒那麼細緻,而且顏色也不夠漂亮。而且這次偷懶將整顆蛋一起打發,更無法顯出綿密的口感。不過,老爺與孩子都很捧場。做完蛋糕的心得:一步一腳印,凡事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總是會有令人可以預期的成果。

昨天,老爺問我:「看你做飯好累喔!」

「我不要你這麼累啦!」老公笑著說。早說嘛!我以為是覺得我煮得不好吃,寧可吃外面的呢!

現在我終於能夠體會母親做菜的心意,即使只是一碗清湯麵,都富含母親對這個家以及家人道不盡的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