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聽來,當女兒的,都有一種複雜矛盾的心情。

還未嫁的女兒,三天兩頭往外跑,因為外頭新鮮刺激,累了再回家家休息養精蓄銳,好為下一次的探險做準備。可是結了婚的女兒,只要逮到機會,總希望能往娘家跑,因為在娘家,這個安全穩固溫暖的避風港,永遠等著飄洋在外的船隻靠岸休息。

也有人說,有媽在的娘家,才是所謂的「娘家」 。雖然我目前都還可以自由自在的回娘家,可是我卻真能深切的感受的「有娘的家」是最幸福的。

外婆還健在,所以媽盡量做到一年回去探望她老人家一次,如果能像今年這樣兩次回去,外婆的開心自然不在話下。這兩個月媽回了外婆家,我還是一如往常一個星期回去兩次,看看爸,和妹聊聊天,可是那種空虛的心情,很難形容恰當。覺得屋子裡有點冷清,少了媽的爽朗笑聲,少了鍋鏟鏗鏘的聲音,少了爸跟媽鬥嘴的聲音,還有我最愛吃的菜。

一星期兩次通話的時候,我實在很想自私地要媽早一點回來,可是我想,如果以我這麼喜歡回娘家的心情來衡量,我想媽也一定跟我一樣,所以這次送機的時候,我要他好好休息,好好陪外婆,要他不要太想我們,要他享受回娘家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