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

前兩個禮拜我換了個髮型,一坐就坐了五個多小時,BOY發現馬麻不見了,拖著把拔出門找馬麻。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我剪頭髮,望著脖子以下圍起大圍兜兜,坐挺挺的看著前方的鏡子的我,BOY傻住了。

那天晚上,BOY要把拔坐在地板上,他自己則搬一張椅子坐在把拔的後方,左手拿起他的安全剪刀,右手拿起他覺得很像梳子的鋸子,開始模仿起理髮師的樣子。還有模有樣的喔!

後來我跟BOY說:「BOY,剪完頭髮記得要幫把拔梳頭喔!」只見他拿起把拔手上的書,往把拔頭上抹啊抹的,原來他在幫把拔「書頭」﹝梳頭﹞。

【一遍就好】

BOY實在很愛火車,不過因為這陣子忙些瑣事,已經兩三個禮拜沒帶他去坐火車了。

那天晚上睡覺前,老公突然想起電腦沒關,起身往書房走去,沒想到BOY也下床跟著老公,接著就聽見BOY對老公說:「把拔,我要看火車,只看一遍就好!」

我趕緊到書房確定我沒聽錯,只見BOY歪斜著小臉,用乞求的表情看著老公說:「只看一遍就好,真的!」

【只喝一點點】

開始預備讓BOY離乳,所以每天都盡量找些稀奇新鮮事轉移他的注意力,前兩個晚上也是我故意先睡著﹝後來真的睡著了>”<﹞,由把拔辛苦一點哄他睡覺。

下午午睡時,我想試試不讓他吸奶睡著。首先我先躺下,蓋上棉被一付很睏的樣子,然後閉上雙眼,起初BOY覺得很好玩,有樣學樣,兩分鐘過去,看他翻來覆去,好像童話書裡頭的「豌豆公主」,當然,我還是不動聲色任他去。

他大概是太睏又受不了,爬起來搖搖我說:「馬麻,我要喝ㄋㄟˇㄋㄟˊ,只喝一點點就好!」又是一付很可憐的樣子。我說:「好,一點點,就一點點喔?!」「對,只喝一點點就好,真的!」

後來咧...我數到十,要他張開嘴巴,可是他的小嘴巴好像章魚吸盤一樣緊緊吸著拔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