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樓睡覺前,還不忘抱一抱親一親,說聲我愛你。※


《你長大了喔?》


小乖跟著哥哥寫功課,今天是運筆練習,在平行的兩點連上向上圓弧型的線條。這對BOY來說不成問題,只是「要畫得很圓弧」,有一點難度。我在圖畫紙上畫了好幾個點,教小乖連連看,起初他不知該如何下筆,握起他的小手畫幾遍之後,他玩起興趣來。


BOY寫完功課之後,在整理賽車造型的鉛筆盒與書桌上的橡皮擦屑時,小乖正經八百的拍拍哥哥的手說:「你要乖,等你長大了,婆婆就會送你一個鉛筆盒。」哥哥很有趣:「這個就是婆婆送給我的耶!」


結果,小乖一付充滿驚喜與訝異的表情對著哥哥問:「你已經長大了喔?」


《這是幾?》


孩子猜對我的問題或是做出令人驚喜的事情,我總是開心的舉起我的大拇指,小乖就會接著說:「棒!」


兩兄弟在玩數字遊戲,哥哥隨意舉起他的十根手指頭考弟弟。同一隻手的食指與中指「Y」是幾?當然是「2」。那兩隻手各舉出食指「││」是幾?就變成「11」。


通常我們說「6」的時候是比出「一隻手壓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露出大拇指與小指」,但對於BOY是要比出「一隻手的五根手指頭加上一隻手的大拇指」才叫6。所以當他比出「6」時,小乖趕緊回答:「棒!和五。」而且他的棒叫的很大聲。


《不要買了》


媽媽和哥哥上音樂課,小乖又非得跟著媽媽出門,所以等媽媽和哥哥進教室之後,爸爸就帶著小乖到處晃,有時去書店看文具,有時就逛到康是美。


這次爸爸和小乖逛到書店買文具,爸爸隨手拿起魔術方塊時,小乖摸摸爸爸說:「我們家已經有了,不要再買了。」聲音之大,爸爸似乎聽到不遠處有偷笑的聲音。


《又不會吹走》


這幾天白天艷陽高照,一到傍晚就颳起冷風,小乖午睡睡得晚,通常到四點半要去接哥哥的時候才正熟睡著,我只好抱起昏睡的他添加衣服然後上車,無法像之前一樣大手牽小手跑跳接哥哥。


星期四哥哥要上美語,到學校的時候是五點十分,正是校門口最熱鬧的時段,在附近繞了三圈仍舊沒停車位,「媽媽,到了沒?哥哥學校已經過了耶!」小乖見我在學校附近繞圈子,但就是沒停下來。「到了,只是沒停車位,媽媽再找一下。」


「怎麼辦呢?外頭風好大喔!又沒有停車位。」我邊慢慢開邊四處張望邊唸著。


「媽媽,你不要擔心嘛!風不會把車子吹走,你停路邊就可以了。」小乖在後座試著安撫我。


是呀,孩子,媽媽不是怕風把車子吹走,媽媽是擔心剛睡醒的你吹風會著涼感冒,所以想找近一點的停車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