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12月31日晚上,我們幫婆婆提前過生日,她不是當天生日,而我們選這一天主要也是因為小叔休假回台中。

說真的,如果只是要吃飯而氣氛又好的話,五權五街上的餐廳算是不不錯的選擇。當初小叔執意要在這兒選一間餐廳,我想他的用意是要讓我公婆感受一下年輕人吃飯的地方吧?!但誇張的是,12月31日晚上,在美術館附近,小叔能想到的餐廳,全都額滿,是要預訂的耶!

好吧!他只好拜託他大哥和愛吃的大嫂腦力激盪一下了。和老公討論的結果,雀屏中選的是「味覺禪風」,為什麼呢?第一是之前看過雜誌介紹,覺得有合乎我要的「特殊風味裝潢」的餐廳,第二是之前與朋友相約而誤闖「味覺禪風」,親身體驗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以及室內舒適寬敞的空間。

老公打了電話預約,沒想到要親自跑一趟付訂金,要不是因為說好了要慶生,外頭冷的吱吱叫的天氣,我怎麼忍心讓老公為了一頓飯跑這趟路。我們還訂不到包廂呢!因為當天晚上的所有包廂,最低消費是原來規定的兩倍,我的天,如果沒有開瓶紅酒什麼的,我們六個大人可得撐破肚皮啦!

好了,就定位,經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幾乎都點簡餐套餐,因為他說都是廚師現做的。我幫公公點了一道「黑胡椒牛柳」,等到所有人點餐完畢以後,我很後悔沒幫公公點火鍋,因為他近來身體不適,特別怕冷,吃個暖呼呼的火鍋是最好不過的了,可是他執意不要更換,要我第一次幫他點的,咳~~!下次得要更細心才是。婆婆吃的是「咖哩牛肉義大利麵」,因為老人家過生日都會要吃碗麵。老公點的是「蔬菜火鍋」,我的是「起司豬排」,小叔和他女朋友點的是「起司雞腿排」。

先說「黑胡椒牛柳」,牛柳軟嫩香滑,黑胡椒的辣味夠嗆,雖然如此,卻不會讓人感到難以下嚥。整整一大盤的「咖哩牛肉義大利麵」,有著濃濃微辣的咖哩味,風味特殊,可是因為我喜歡傳統的義大利麵,這次的和風義大利麵算是一大突破。「蔬菜火鍋」份量夠,除了青菜香菇豆類,還有三種不同的蒟蒻製品,老公一個人吃竟然不敢放粗冬粉,因為他怕吃不完,我覺得是因為老公的食量比較小。「起司豬排」是我點的,我真覺得點對了味,薄薄兩層豬肉間夾有一片起司與一片火腿,再裹上麵衣下鍋油炸,沾上酸黃瓜醬入口,香酥不膩,整整一大塊,一半下肚,另一半,當然是給老公囉!﹝其他人都不要啊!﹞連BOY也吃的津津有味。而「起司雞腿排」就沒吃過了,因為人家沒問我要不要,我怎麼好意思說「讓我嚐一口好嗎?」不過,光看到烤得酥脆的小雞腿上頭那片融化的起司,口水就直流,再加上從未看過小叔的女朋友吃完份內的食物,就更加堅信那道「起司雞腿排」肯定很好吃!

至於簡餐的配菜都是一樣的,一碗雞湯、一份和風豆腐、一球薯泥、一碗白飯,就這樣,很簡單,個人覺得可以再加強。至於甜點,則是大約長四公分寬三公分的起司蛋糕,不好吃!飲料可以任選,菜單上打星號的再加五十元。咖啡普普,水果茶不錯,桔茶太酸,如果怕酸的人就別嘗試。我喝的是「美人茶」,有洋甘菊、薄荷、還有一樣忘記了,功效是促進新陳代謝,想說喝下這一壺可不可以讓自己在2005年變美一點。

吃飽了,才發現壓根兒忘了照相。八點半,公益路與文心路上滿滿的車潮,都是要去跨年的嗎?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