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部國片,片名叫「追愛」。該片是國共內戰,國民政府來台、兩岸分離所造成的悲劇,這種因時代而分離的感情悲劇,是最能讓人心有感觸與感動。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85

 

當晚孩子跟著我一同欣賞,一直看到結局。上床後,宸反覆睡不著,說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得好快,讓他感到很緊張。起初我以為他不舒服,他很明確的形容是心理層面,我想我猜測的應該沒錯。

 

宸是個敏感的孩子,他心思縝密、思考周到,很少有遺漏的地方,這樣個性的孩子讓大人感到體貼窩心,可是換個角度想,他有可能時常不快樂。他不快樂的原因有很多,多來自他所愛的人而不是自己,他常常忘記看見自己的需要,只要他在乎的人快樂,他好像怎麼樣都無所謂。

 

那晚,宸越說越激動,越哭越傷心,我擔心他耗盡心力,因為他哭了三十幾分鐘。他害怕他愛的人突然離開,因為他害怕來不及對他說話,像片中純純來不及對爸爸說我愛你,也像片中老爸爸當初與母親一別離就是三十多年,跟宸外公與太奶奶當初一樣。

 

從那天起,宸開始大方的說我愛你,睡覺前說,上學途中也說,以前對爸爸不好意思,現在也大聲的說。

 

自從宸上四年級後,對於爸媽的愛,顯得有些靦腆,不在外面討抱,和親人之間的相處顯得更害羞。甚至在去年生日當天,我想將相片PO上FB祝福他生日快樂,原本寫的標語是:「寶貝,生日快樂!我愛你!」但宸卻說這樣不好,他帶點含蓄的解釋說:「媽咪,你有兩個寶貝耶!」我說「喔!那我寫大寶貝......」可是宸又回:「我有名字啊!」我懂了,他長大了,他希望我在大眾面前能喊他的名字,而不是像小嬰孩般的對待他。

 

前後的反應,讓我這媽的心情如洗三溫暖,但我尊重他,因為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