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向老師告假一天,帶小乖坐火車到大甲做餅。


由於學妹帶畢業班,小六的孩子們早已考完畢業考,每天瘋狂玩樂等畢業典禮。學妹帶學生非常用心,即便孩子即將畢業,最後的這幾天,仍舊安排各類活動陪伴他們。這次小乖和我搭順風車,參加小六哥哥姊姊的文化之旅。


一直到前一天才告訴小乖這個活動,套句時下流行語:他神色自若,十分淡定。即便喜形於色,小乖仍舊非常忍耐的掩飾心中的喜悅。這是難得的假期,因為他知道媽咪會因為旅行讓他請假,但不會隨便一說不想上學就可以不去學校。


等老爺和BOY出門後,小乖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換好一身衣服,喜悅的看著我。他還不斷檢視時鐘,提醒我準備出門了。


我們在大慶車站等車,準備搭8:51的成追線在大甲下車,而學妹則帶著學生在追分站上車會合。


車次延後十分鐘,在等待的過程,小乖還不忘打電話給外婆,告訴外婆媽媽帶他坐火車。



車一到大甲,小乖開心的說他記得上次坐蒸氣火車也在這裡下車,我想他對大甲應該會印象深刻吧!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裕珍馨,準備開始我們的文化賞味行。


一上三樓,店家安排我們休息吃點心,然後簡短的介紹發展史。起初小乖不吃餅,我想他應該是不好意思吧?這是第一次和不認識的大哥哥大姊姊出來玩。後來看我吃的香甜,終於吃下一半的芋頭酥



接下來開始做餅。


店家已將材料準備好,全數擺在桌上,還有一瓶胡蘿蔔素,是用來做記號的。



先將酥皮稍微壓扁,大約小孩手掌張開大小。兩面沾粉,把酥皮放在左手掌上,在中心擺上內餡,右手張開虎口,邊旋轉邊將內餡輕壓入酥皮內,最後整個包住同小籠包。把收口放在下方,用桿麵棍上下桿兩次,九十度旋轉後再桿開,寫上號碼,完成。小乖加寫日期。



第二個是芋頭酥,做法同奶油酥餅,但不需要桿平,且形狀較小。最後收口處不可以太大,會影響整顆芋頭酥的酥皮和餡料排列與口感。



噹啷!送進烤箱。



等待烤餅的時間,解說員帶大家參觀二樓展示場,我和小乖則在一旁乘涼休息,然後趁機出去溜達。回來時午餐已送達,小乖吃著阿姨點的快樂兒童餐,滿足又開心。




哥哥姊姊去參觀鎮瀾宮的時間,我們又沿路逛回車站,一邊等火車,一邊等大家,後就結束了半天的大甲遊街做餅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