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九日,小乖沒上學,跟著我跑東跑西,但嘴巴也沒閒著:「媽媽,可以去接哥哥了嗎?今天的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這句話問了我不下十遍,我除了做事,還得找事給他做,好讓他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繞過麥當勞得來速之後,小乖跟著我進學校接哥哥。平常不也是這樣,怎麼今天分外思念?他們倆上輩子一定是情人。


四十分鐘來到三義車站,看到零星的幾位旅客,其中不少是衝著蒸氣火車來的。好像,如果是鐵道迷,大夥兒一眼就會相中,很有默契的點頭示意,因為,彼此照過面嘛!這對父子三人頂上的帽子,更是最好的認讀指標。還有媽媽問:「為什麼我們買票沒有送帽子?」我們只好耐心解釋:「這是去年套票送的。」只差沒多說:「去年的價格,幾乎是今年的三倍。」



此時,ck124到站,大家興奮之情完全表現在一窩蜂的想衝進月台拍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先和我們坐的車廂拍一張相片吧!



這是煤水車。



開車了。你,開心嗎?



車廂內。



由於這次沒有大轉彎,很難從窗戶拍到CK124行駛的倩影,也比較不會有煤渣噴滿臉的狀況發生。



這是二OO五年五月十五日,第一次在台中車站坐CK124。因緣際會認識台中站站長,有幸拿到兩張貴賓票,不必排隊買票,也因而開啟了我們家的追火車史,當時小乖在我肚子裡。


※當時BOY兩歲五個月※   ※不良示範,請勿學習。其實當時只露出不到半個頭的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