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一通電話,下午設計師過來,帶走我的武功密集,目的是為了想多了解「我到底想要什麼」。


星期日早上九點,設計師到,帶著他剛回國度假的建築師兒子,親自測量。


不下幾分鐘,他把樓層平面構圖出來,BOY在旁定了神,讚嘆不已。


稍做溝通,全交託老爺之後,我出門趕十點的約。事後才知道,設計師問老爺什麼問題,他全然不知,老神在在的「我老婆全權處理」的悠哉態度。


上星期的第一次討論時提到,在現有的家具與有限金額下,可動可不動,必須捨棄與再利用,他都做了說明,並且以尊重彼此與滿足客戶的前提下來合作。


一位年輕的設計師通常有某種程度的任性與自負,有時會刻意且善意隱瞞客戶的需求與喜好,來實現自我價值與理想。如果客戶本身不要求,也沒意見,那兩相情願,合作愉快。如果客戶的需求不被看見,本身也不好意思與其溝通,或是不相信自己所想所愛所要為何,一個家出現了,也不過只是滿足設計師個人的慾望而已。


我的這位設計師,是我姐姐同學事務所裡以前的工讀生的爸爸,曾經是某會長。當初不知其為何許人也,第一次見面就對其氣質與涵養深感佩服,說話溫吞有條理,絲毫沒有半點架子。聽說他這次推掉另一份自認不合宜的建案,反倒對我這小小小窩感到興趣,是我的榮幸嗎?


在第一次見面之後,他請我先做功課,把喜歡的風格、顏色挑出來,讓他確定我要的是家具裝潢的改變,還是對某種家飾品的喜好。說到這,真讓我為難,起初打算自己來,但衡量所有考量,又在因緣機會下認識這位設計師,興起我乾脆偷懶一次搞定的決心。


我不敢設定太大的目標,也不大敢對他抱持最大的希望。話說的明白,我們彼此找尋契合點,來滿足我成就他。但又更實際的說,他接我這案子,並沒有實質利益,純粹因為友情而已。


這算第二次的討論,接下來,就等圖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