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和老公都愛火車,我們也將近一個月沒搭火車了,於是,十一月二十八日早上,我們就搭火車去「新幹線」。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新幹線」的介紹,因此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為前一天晚上住媽媽家,第二天我們就直接到太原站搭火車。從太原站到泰安站大約二十多分鐘就到了,原本在車上睡著的BOY,一到車站立刻醒來,又恰巧一列南下的莒光號經過,讓滿臉睡意的BOY一時之間突然清醒。

住在車站附近的孩子真幸福,常常可以來車站看火車,那天,我們就發現大約有十多個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巴在欄杆上興奮地看著火車,不知道他們是原本就認識而在這個小站不期而遇,還是因為來的次數多了,慢慢熟識的。我們就在等火車的十五分鐘裡,認識了一位可愛害羞的小妹妹和一個大方調皮的小哥哥。

從火車上望下去,「新幹線」像是佇立在稻田中央,原來它位於泰安站前方幾十公尺處而已。十一點半開始用餐,眼前的幾個家庭都是前一天晚上入宿的房客,真不知道睡在車廂裡是什麼滋味?!會不會有搖晃的錯覺??園區佔地不大,是由五節車箱所形成的三合院的排列,中央是草坪構成的休息區,可以盪鞦韆、溜滑梯或是散步,隨處可見態度親切的服務人員在園內灑掃並跟客人打招呼。還差十五分鐘才供餐,我們先訂了位準備到外頭去晃晃,這時BOY竟然說:「我肚子餓了要吃飯。」我鼓勵他自己去跟服務阿姨說,沒想到他倒也挺大方的走進服務人員用餐的地方,找了一位像是年輕老闆的阿姨說:「我餓餓了。」呵呵,他們還真的爲了BOY提早營業咧!讓其他在休息聊天的服務人員早早收拾準備迎接客人。怪不好意思的!!

此處的餐點都是用圓形的便當盛上的,我點了蜜汁烤雞腿飯,老公點的是照燒鯛魚飯,便當附湯,不含飲料。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餐點可以更可口些,菜色也可以再美麗一點,因為花了兩百元吃一個便當,的確只是吃氣氛而已,而這個氣氛,也只是在車廂裡用餐的感覺,如此而已。

到鄉下閒晃的感覺真的很棒!除了火車轟隆轟隆的聲音,BOY興奮地追著蝴蝶,高興的採著野花,不知名的鳥兒嘰嘰喳喳唱起歌來,涼風徐徐吹過,暖陽和煦地壟罩大地,好個冬日午後,一切都是那樣的平靜那樣的自然。

一點二十六分回台中的火車上,BOY睡著了,不時地摸著車窗,嘴裡呢喃著「火車來了!」夢裡,有他最愛的火車相伴。

後記:回到家我才發現,我並沒有好好用相機記錄「新幹線」,照到最後都是BOY‧‧‧^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