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有個方向盤玩具,聲光效果俱佳非常吸引人,連我有時也忍不住摸摸按按。


自從小乖捨棄自己的安全座椅而堅持要坐哥哥的之後,扣除睡著的時間,這兩兄弟在車上玩耍與打鬧的聲音不間斷。尤其他們爸爸把方向盤玩具拿上車之後,BOY和小乖更是搶得兇


一上車,BOY拿起方向盤開始學爸爸開車,小乖見哥哥玩得起勁,也吵著說要玩。接下來就是一下哥哥說我先拿的,一下弟弟說我也要玩,哥哥又說我還要玩,弟弟見狀立即啜泣告狀:「媽媽,哥哥都不給我玩。」


每每為了調解這些「大事」讓我煩不勝煩,這次我直接問BOY:「你希望弟弟數到幾,才要換他玩?」頓時爭吵聲停止,小乖發覺似乎有了希望而停止淚流滿面的假哭,BOY也對媽媽突如其來的一招感到疑惑,但仍不忘回答說:「二十。」


結果,小乖很開心的數到二十,完全不費工夫。換小乖玩了,哥哥又問:「你沒問我數到幾。」小乖說:「二十。」當然,BOY幾秒鐘數完,可小乖也還是心甘情願的讓給哥哥。


接下來的情況是,當BOY在玩的時候,他要求弟弟數到三十,小乖努力的數完二十之後,在二十到三十之間偶跳了幾個數字,哥哥還適時的提醒他。接著換小乖玩,他也要求哥哥數到三十。


然後BOY要弟弟數到四十,他又提醒弟弟數不出來的數字。小乖也同樣要哥哥數到四十。


再來是五十、六十,同樣的情況持續著,結果,兩兄弟完全忘記交換玩方向盤這件事,改玩起數數兒這遊戲,就這樣,BOY教小乖數到一百。


這一趟三十分鐘的車程,由原本爭吵到後來的嬉笑。而且,小乖竟在後來的幾天裡,還記得哥哥教他的八十一、八十二、‧‧‧、九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