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地上跳舞的孩子※2007.12.15



BOY五歲,像個小大人,什麼都想做,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要想清楚才肯做。他知道他的能力到哪裡,所以他絕不輕言嘗試沒有把握的事情。


他現在是個真正的男孩子,喜歡玩打架遊戲,喜歡跑得滿臉通紅只為了抓到你,以前有人告訴我:「如果你的男孩子到了五歲的時候不愛玩打架,那你就要煩惱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當時我錯了,我以為別的小男生不正常愛吵鬧,原來當時安靜的BOY才是奇葩。


BOY最愛的是媽媽,自從弟弟出生後,媽媽往後順延至第二位,委屈了爸爸,名次永遠是從後面算來的第一個。


不過,BOY最崇拜的還是爸爸,他知道爸爸什麼都會修。有一次在學校,老師不小心把BOY的寢具袋拉鍊拉壞,BOY安慰老師說:「老師沒關係,妳不用緊張,我爸爸會修理。」老師回他:「爸爸很厲害喔!這個也會修?」BOY說:「當然囉!我爸爸什麼都會。」還有一次BOY又爆出「我爸爸會溜直排輪,我爸爸也會吹口琴」。孩子的爹,以後你有得忙了。


漸漸的,BOY又開始以媽媽為天,什麼事媽媽說的算,即使爸爸答應了,還得再跟媽媽確認一次。即便如此,BOY還是最常惹腦媽媽,三不五時刺激一下媽媽的心臟,好讓媽媽加速新陳代謝排毒瘦身,回頭再給媽媽一個擁抱,媽媽是天是地,但,他是世界的中心。


一直以來,我總為BOY的情緒苦惱,為他歡喜也為他憂,成天繞著他轉。我會因為他的貼心感到溫暖,會因為他不經意的一句話被刺的遍體麟傷。我覺得,上輩子BOY一定是被我甩掉的情人,這輩子要跟我討情債。


那天我又為了BOY感到焦慮不知所措的時候,腦中突然浮現一句話:「回想當初期盼生下他、看見他的心情,他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知道,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