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頂》



小乖玩了一整天,晚上早早睡覺,從媽媽家回到烏日,一路上BOY靜靜的看著我。


一到家,我趕緊整理行李,把先前的筆記本記載要帶的東西全丟進皮箱裡,BOY坐在身旁,依舊是靜靜的陪著我。

「媽媽,你要去哪裡啊?」

「香港呀!」

「香港喔?那麼遠喔?難怪你要坐飛機去。」怎麼你還記得媽咪指著地球儀告訴你香港的地理位置嗎?

「那你住在哪裡?」

「飯店囉!」

「飯店喔?你去那麼遠的地方,難怪要住在飯店,難怪要去五天了。」


我應該放下手上的東西抱抱他,我知道BOY捨不得,因為我也捨不得,我對BOY說要聽爸爸還有公公婆婆的話,要注意安全,要照顧弟弟,BOY都說好,他說他知道了。他走回房間躺

在床上,今晚,是把拔陪著睡著,十分鐘就入夢鄉。


整理好行李,老公也靜靜的陪著掛在網路上的我,叮嚀我要注意安全,囑咐我「想買就買,刷卡的全算我的。」唉喲,怎麼不早說,那我就別換港幣了嘛!老公幫我整理好鼻過敏

的藥,頭暈的藥,還有痠痛藥膏,他說我一定會走得腰酸背痛,睡前記得擦擦貼貼。


第二天早早醒來,爸六點半就把媽送來家裡,他們心疼BOY住在太平每天要早早起床上學,乾脆外婆過來住幾天照顧他們。


BOY比往常早起,他知道媽咪要出遠門,沒有賴床,沒有賴皮,只要求媽咪騎腳踏車載他上學。BOY從後面緊緊抱著我,我在想,到幾歲,BOY不再這樣抱媽咪了。


到了學校,老師早早等著BOY。想抱抱BOY,老師暗示著別讓孩子捨不得。也對,我太濫情了。


老公抱著小乖,要小乖跟媽咪再見,小乖想哭,把拔哄著說媽咪去買玩具。透過國光號的車窗,小乖驚訝又好奇的表情對我說再見,還好沒哭,不然我可真要淚灑國光號。


收到老公傳來的簡訊,「什麼都別擔心,只要想著這五天你能得到什麼,改變什麼,這樣就好。愛你的老公。」唉!眼淚不爭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