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灣仔隧道口》

原本要帶媽一起去的,後來媽說幫我帶孩子,讓我好好休息,我才能放心擁有這一次獨飛。


出國前幾天,我跟爸說:「爸,我要去香港五天,我‧‧‧」話還沒說完,爸就說:「你安心去玩吧!」「可是,孩子放在家裡,你跟媽要辛苦了。」我繼續未完的話。「我會和他們兩個玩遊戲的,你放心啦!」爸說。「我知道了,謝謝爸!」


爸爸從來不會說窩心的話,更不會對我說,從小跟他相衝,長大之後才和緩。所以爸這麼說,那天晚上我失眠。


我一直強調這一次我不是去採購,是去嚐美食,是去散心休息。我只換兩千多元港幣,但在物價貴得不得了的香港,還是不知不覺的花光光。每次出國都是姊幫我換外幣,這次不例外,當我從他手中接過港幣時發現多了五百。

「姊,你多換了。」
「你放在身上,用得著剛好,用不著回來再還我。」

我說了謝謝並收下港幣,怎麼一付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我是星期一早上出發,前一個週末姊要回高雄婆家,但回程時特地回台中家裡。妹小姑訂婚要回台北婆家,雖然妹也住台中,但常常來匆匆去匆匆,感覺好幾個星期沒見面。前幾天我們就有幾次MSN,妹說他買了兩件長袖上衣放在家裡,我喜歡就帶去穿,又說想在星期天趕回媽媽家跟我聊聊。感動捏!


套句一位朋友的話:「妳們家很戲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