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出院了,可以說是"從樓下醫院搬到樓上月子中心"。要出院心情很輕鬆,而且這三天在醫院恢復的也不錯,更不用舟車勞苦移駕他處。

我的藥物過敏眾所皆知,這三天由院長親自開藥把關,可是就在今天早上出了問題。

前兩天是由同一位早班護士照顧,今天換人了,來了一位"感覺年紀很輕"的女生,因為大家都戴著口罩所以難分辨。我吃藥的時候只察覺有一顆藥顏色不同,但是不疑有他就直接服用了。

一個小時之後突然覺得很疲憊,打了幾個噴嚏之後有點鼻塞,當時心裡很氣,怎麼還沒開始做月子就染上感冒了,這時才突然想到早上的藥。當時我立刻打電話到護理站問護士,並且詳細說明了藥物不同與徵狀之後,竟然聽到對方一句:「慘了!」

後來護士通知要去餵奶,我還是去了,才餵幾分鐘整個鼻子塞住無法呼吸,鼻水流滿整個口罩,而且喉頭乾渴感到上氣不接下氣,當時護理長帶著拿錯藥的護士來關心我的情況,才發現事態嚴重。

我把吃奶吃到一半的小乖託給護士照顧,造成後來兩天小乖明顯的缺乏安全感。我立即到樓下掛號,腫著雙眼,喘氣著讓院長看診,「打一針,如果徵狀減緩就可以停止服藥。」就這樣,很慘!

到了晚上我又去餵完奶後準備回房間休息,這時有位女孩子叫住我,頻頻向我道歉,她哭紅著雙眼讓我很心疼,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早上那位年輕的護士。她說她很內疚,看到病人因為她拿錯藥的緣故造成嚴重過敏,她很自責。

說真的,當時已經沒那麼生氣了,甚至,幾乎忘記這回事,可能是以前習慣了,才會在自己和醫師與藥物之間形成默契,而且,只要不是要命的氣管收縮,我也不會在意。(曾經氣管收縮無法呼吸在急診室待了一個晚上,所有陣痛解熱的藥物全部不能使用)

事後,和老公討論的結果,我們也大概知道拿錯藥的原因,我也不想追究了。不過,那位護士,和我成了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