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長大了!」這是BOY最近常說的一句話。

我一直要求孩子要把碗裡的飯菜吃乾淨,BOY常說他舀不乾淨請媽媽幫他,然後順便請媽媽餵一口飯。通常我不是很在意這樣的舉動,在一個程度內,能讓孩子撒嬌耍賴,我都會刻

意放水。現在BOY都跟我說:「我已經長大了,中班了,我可以自己來。」即使不是非常乾淨,我都很讚揚他的行為。

這個星期二上學,到校門口的時候,BOY說:「媽媽,今天我想自己上樓。」「真的嗎?」我有點訝異,有點不捨。「嗯!」BOY點點頭肯定的回答我。

BOY鞠躬對門口老師說早安之後就進門,後來走進去看見夏老師,老師抱抱他之後他們就手牽手進校園,他記得轉頭跟媽咪說再見。

第二天我們開車上學,可能是雨天的緣故,校門口停了好多車,我只好再繞一圈找其他的位子暫停一下。BOY說:「媽媽,今天我也想自己上樓,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我沒有懷疑

,肯定的說好,剛好同學家的饅頭店門口有空位,打聲招呼借停一下。

BOY說:「媽媽,你要牽我到校門口喔!」我還沒回他,BOY又說了:「媽媽,你停在這裡太遠了,我不敢自己一個人走到學校耶!」

哈哈哈!BOY以為我在此放他下車,讓他一個人走到學校。「媽媽會陪你到校門口,讓你自己上樓。等你大一點,我們再試著讓你自己上學好嗎?」BOY跟著笑起來。

孩子長大了,我輕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