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很疼弟弟,從我小乖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知道,將來BOY會疼愛弟弟。

他會對著我肚子裡的弟弟唱歌,他會要我多吃一點,因為弟弟會肚子餓。現在,他說他是"大"哥哥了,他可以保護弟弟,帶著弟弟上樓下樓,請媽媽不必擔心。

他也會在弟弟鬧情緒不吃飯的時候,自己邊吃一口邊餵弟弟一口,他也會對弟弟說:「不可以這樣喔!這樣很危險的。」

每天,他們兄弟倆最愛搶的東西就是冷氣機遙控器。起初,為了吸引他們早一點進房間,我會問:「誰要幫媽媽開冷氣呀?」當然,哥哥腿長腳長跑得快,直接按下開關按鍵,弟弟就會大哭,而我,自討沒趣的又開始收拾混亂的場面。

後來,我改說:「請哥哥幫媽咪開冷氣好嗎?」然後BOY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當然弟弟會哭。第二天又改說:「請弟弟幫媽咪開冷氣好嗎?」然後小乖咚咚咚的跑來開心的按下開關。幾次之後,BOY竟然跟弟弟說:「弟弟你要開冷氣嗎?」弟弟說:「請哥哥拿(遙控器)。」然後「滴」一聲之後,兩兄弟笑嘻嘻的在床上打仗。

今天午睡起來,BOY問弟弟要不要關冷氣,小乖搖搖頭說不要,可是當BOY按下OFF鍵的時候,小乖又快哭的樣子,BOY問弟弟:「你想關嗎?」小乖說:「要。」BOY問:「來,哥哥再開一次給你關。」當時我差一點從書房衝進房間說這樣冷氣很容易壞掉,可是已經來不及了,而我又聽到BOY說:「哇!沒按到,再一次。」然後BOY再按一次ON給小乖按OFF。

這樣的對話與動作大約三次之後,又聽見一陣陣天使的笑聲從房間傳出來。

而我,一邊盤算著冷氣機的價格,一邊偷偷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