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可教!才教一次,小乖就會包站立的水餃※


才說咧!準備要說最近小乖表現良好,結果,今天被我打兩下,他竟然用腳踢哥哥的頭。起因是他自己用雪花片拼了高鐵,難免會有一些角度不堅固嘛!結果他氣急敗壞把雪花片全部打散,用命令的口吻要我幫他重組,哥哥好心上前,結果他來個迴旋踢,正中BOY的額頭。


這下可好,把他帶上二樓,為什麼要上樓,因為學妹來訪,總得給孩子顏面。關起房門要他好好反省。結果,我也得好好反省。他動手,我也動手。


《有難關》


乘著涼爽的夏日夜晚,我們散步去接上美語課的BOY,這也是小乖與爸媽單獨相處的唯一時光,他很珍惜。右手牽我的左手,看著影子晃呀晃的,影子裡他的左手跟著晃,沒有要牽爸爸的意思。突然,他說:「爸爸,你有難關。」


越來越忙的爸爸越來越難懂孩子某些話語的真正含意。這一次,我也不太懂。


爸:「ㄟ?」

乖:「爸爸,我的手一直晃。」

爸:「喔?!」

乖:「爸爸,看你可不可以通過這次難關抓到我的手。」喔!你是說闖關活動嗎?好嚴肅繞口呦!


《美口鬆餅》


那天心血來潮想吃美口鬆餅,口中提了一下,小乖記在心裡。


這一天,哥哥返校日,一個早上又是小乖最珍惜的時光。他跟著我享用美好的早餐時光後,跑了幾個地方。就在我們經過愛買的時候,小乖突然說:「媽媽,你想吃美口鬆餅嗎?」「想呀想呀!等一下繞回來我們上去買。」我回答。


手中提著美口鬆餅,像孩子似的滿足微笑,隨手取一個來吃,要小乖一起,結果他口氣穩重像個大人,說:「媽媽,這是你想吃的美口鬆餅。」「對,你也一起吃。」我說。小乖回答:「這是你想要吃的,我提醒你,而且陪你來買。」我充滿感激的看著他,說:「謝謝你!」他很老成的點點頭說:「不必客氣。」


連續吃了幾個,小乖又說:「慢慢吃,別急,一人一口。」多吃幾口不行喔?還要算嗎?


矮油!你愛吃我愛吃,你買我買,高興就好嘛!


※當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陷入完全瘋狂戰鬥之時,小乖跑來挨著說:「媽咪我幫你!」我們攜手包了九十八顆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