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晚晚睡又早早起,精神狀況不怎麼好,不過心情卻還不錯。

星期六是妹妹的訂婚日,嚴格說起來,男方的禮數不算繁瑣,至於我們這邊,父母延續著上面兩個女兒(姊和我)訂婚結婚時的要求。一是訂婚喜餅由女方決定並不要求盒數,二是結婚時由家裡出門。

爸這一生什麼不多,朋友多,朋友多不打緊,重點是好多幾十年的患難兄弟與同學,後來由武轉文,同事都是學校老師教官,各個情深意重。

媽唯一的工作一做做了將近三十年,同事的好不在話下。我們家沒有什麼繁瑣禮俗,要求簡單隆重,至於喜餅,就別限制了。

姊的婆家在高雄,當初媽堅持姊姊結婚當天由家裡出門,男方為了不讓孩子舟車勞累也顧及親家,喜筵開在中午,而且進門時間也不是三更半夜。我,婆家也在台中,很好辦事,所以我結婚當天,老公與六個伴郎被阿姨表姊們整的也不敢哇哇叫,伴娘在旁樂的拿紅包。

這一次,事隔六年,小妹要訂婚了,是她的人生大事,也是全家人的重要事,除了家裡多了兩個姊夫,還多了一個女娃三個男娃,想必當天一定很熱鬧。記得有天晚上,小妹與男朋友出門採買,我帶著媽和姊的女兒出門購物,結果老爸從外頭回到家一望,就說:「咦?我們家的女生都到那兒去啦?」哈,還有個大姊躲在房間上網,而客廳的屋頂快掀開了。

我買了套新衣服,還是屈就於現實─小乖要喝奶,所以我還是買了上下兩截式的裙裝,等明年小妹結婚歸寧喜宴的時候,我一定會穿上我最愛的小洋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