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對於一個家庭的影響至大,相信每個做孩子當父親當老公或是身為母親的人,一定深有同感。母親的笑,可以讓老公安心出外打拼,即使多麼疲憊,一進家門,所有的辛苦都值得,甚至稍微不合理的要求,也變為可能。母親的笑,可以讓孩子的憂傷變為天使的笑聲,可以使孩子的委屈轉化為堅強勇敢。

上星期五晚上我大發雷霆,練完瑜珈回到家,老公孩子紛紛對我投懷送抱,唉!孩子就是孩子,生什麼氣呢?至於老公,每天辛苦工作也全為這個家,他就是疼我,就是疼孩子,還計較什麼呢?

瑜珈結束後回家的路上,還在氣頭上的我發現身上只有一串鑰匙和一支手機,怎麼也變不出半毛錢。答應孩子要買麵包回家當宵夜,只好頂著寒風快速衝回家,一到家門口,BOY興奮的叫著:「媽媽你回來啦!爸爸說你會買麵包回來耶!」好啊!你這個小子看見媽媽不問好只問有沒有麵包,我的心裡還唸著。

「嗯!」我沒有笑容的應了一聲。

「喔?你沒有買啊?是不是沒有帶錢?」

「嗯!」我又應了一聲。

「那你要拿錢去買嗎?」BOY在我身邊跳著。

「對!」我拿了錢,換了汽車鑰匙,一路開出去。

十五分鐘後回到家‧‧‧

「媽媽,你回來啦!你為什麼要開車出去呢?剛剛不是騎摩托車嗎?」BOY依舊開心的對著我。

「因為媽媽冷喔?」BOY又繼續問

「對!」

「媽媽,你有買我喜歡吃的麵包嗎?」

「有。」然後我上樓洗澡換衣服。

後來我下樓來,熱了一杯鮮奶給BOY,BOY自己拿了個麵包說要跟弟弟一人一半,我則吃著媽媽特地煮來的麻油雞。我心裡想念媽媽,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也很愛我。

「你剛才跟爸爸和弟弟玩什麼?」我笑著打開話題後,BOY眉開眼笑述說著晚上發生的一切,小乖在一旁忙著插嘴,老公也如釋重負鬆了一口氣。這一切,就像沒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