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BOY在吃早餐,我正準備著一天的開始,BOY看我沒停下來,說:「媽媽,你沒有吃?」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坐下來陪他吃早餐,可以跟他聊聊天。「好,媽媽馬上就過來。」

BOY走過來說:「媽媽,你的貼紙好少喔!」「我現在給你一張,因為你有一點點乖,本來要多給你幾張,可是你昨天有生氣,以後你要乖一點我會再給你。」他接著說。

這小子真厲害,這招學的真快,我生氣也是因為他不聽話,沒想到先被他將了一局,昨天我為什麼生氣?難道他以為我愛生氣喔?反正我已經說過不再當嘮叨沒功勞的媽媽了。

話說昨晚要回媽媽家,出門前我提醒BOY先把餐袋和書包整理好,因為今天是自由日,小朋友可以帶自己喜歡的玩具與故事書到學校。從外婆家回來時,通常BOY都在車上睡著了,所以我會要求BOY把第二天上學的東西先準備好。

又開始一堆理由,什麼我肚子餓沒力氣,我現在還沒想到要帶什麼,婆婆公公已經在等我了來不及了,奇奇怪怪的理由都出來,我最後一次鄭重警告,他還依然故我,好吧!既然如此,我不說了。

以為就這樣平息,沒想到上車時,我在他腳邊放了一袋要帶回去的東西,他竟然把穿了鞋的腳伸進袋子裡,說了也不聽,他說他的腳太長放不下所以要伸進去。我%$#@&!

終於,我開罵了,我已經很有修養一個多禮拜沒罵人,昨晚竟然破戒,唉!忍功還不夠。

「你自己的書包要自己整理好,要有責任心。」我有沒有太嚴格了?

「才好了那一陣子,現在又要媽媽提醒你拿餐袋,提醒你還一堆理由,以後你自己做好。」這應該不過分吧?

「你把餐具拿出來,媽媽可以幫你再洗一次,洗乾淨之後第二天帶去學校,才不會繼續用了不乾淨的碗而肚子痛。你這樣拖,第二天早上才拿出來,碗和湯匙都沒乾,怎麼帶去學校呢?又浪費早上美好的光陰實在可惜!」怎麼我活像古人一樣?

「媽媽,就是那個『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嗎?」
「對,沒錯!」

我在罵,小乖在後面咿咿呀呀,BOY靜靜沒說話,阿老公咧?當然也不敢開口。安靜片刻,BOY說:「媽媽我愛你!」「我也愛你!」你不要每次在媽媽生氣時說我愛你,對,我也愛你,但是我還是會罵你。因為媽媽愛你所以會生氣會罵你,如果媽媽不理你不在乎你,就表示媽媽不愛你了。

我好像說的太深奧了,我又開始嘮叨了。

「媽媽,我愛你愛你愛-你!」
「愛你愛你愛-你!」小乖學著哥哥說

老公先笑出來,大家又跟著笑出來。整件事好像是happy ending,可是不知道孩子聽進去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dreykan 的頭像
    audreykan

    Audrey@Home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