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鼓起勇氣,決定來大掃除。不是一個累字可以形容,真的。

首先,我得承認,真正在做的人不是我,我勇敢的拿起電話撥了出去,然後有兩名勇士來我家,一個下午四個小時,他們兩個只清理了一樓。

第一通電話是溝通,對方熟悉了我家的環境之後,他們開始做。游大姊組了一個小公司,專門幫忙清掃家庭與公司打蠟,她每天行程排滿滿,是媽媽家附近一位朋友介紹的,有品質保證的喔!

準時下午一點到,不囉唆,開始做,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從未懈怠。

原本我們家一樓是稍微寬敞的空間,還可以放一顆六呎聖誕樹,自從BOY學爬以後,我們家客廳鋪滿了軟地墊,為的是怕孩子冷到傷到,三年多,我家客廳就這樣一路淪陷下去,有翻開來擦過,可是我不記得上次是幾時了。厲害的是,游大姐還把書架上的每一本書與每一個像框都拿下來擦拭再放回原位,甚至比之前更整齊漂亮。可能因為如此,才會耗費許多時間。

游大姊說今天只能清理一樓,過幾天才清理樓上,我原本想幫忙,可小乖睡睡醒醒的,我走不開,想說我不在場她也好做事,四點半準時下樓,真不是蓋的,地板真給他清爽的滑溜溜,廚房磁磚還反光咧!

等過幾天結束樓上的清潔,以後每兩個禮拜的保養或是多久大掃除一次的細節,游大姊說再商量。

「老公,哥哥上學,我只帶小的,現在連家事也不做了。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懶惰?」「你想太多了。反正你說什麼我都會點頭的。」MSN上老公不停的傳來點頭的圖案。

話說回來,有這個主意是在小乖出生前,遲遲不敢造次的確是考量了很多層面,後來帶孩子就這樣一晃好幾個月。生完小乖,我發現我的過敏指數提高,動不動就鼻過敏,這些以前都已改善許多,孩子也動不動就這一個包那兒一個包,後來知道BOY也鼻過敏,更是我這個計畫的引線。

即便過敏的原因不是環境,但改善環境至少有減緩的作用,況且,我喜歡待在家,看見窗明几淨,心情也踏實愉快。再者,我不必花很多的時間做清潔工作,小乖跟前跟後的,做不了什麼事,夫妻之間也不會因為你掃我做有所爭執,而影響家庭和樂。

雖然,老公從不曾因為我請他洗碗拖地而有微詞,倒是常因為在家的時間不多幫不上忙而感到愧疚,而且,他希望把僅有的星期日完全奉獻給老婆孩子。所以,老公,謝謝你!我知道你賺錢很辛苦,現在哥哥上學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可是為了我們家的生活品質與健康,我不得不這麼做決定。

唉呀!做都做了,我自己也決定非這麼做不可了,還講那麼多,還找那麼多理由‧‧‧



後記:晚上敘述下午的情況讓老公知道,老公竟然有點訝異的看著我。怎麼了呢?我也真是的,笑自己沒有那個少奶奶命,請人家來幫忙就因為自己無法處理,竟然還趁小乖睡著時下樓來幫忙。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