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終於等到老師的電話了,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只希望你在學校能開開心心。

這一個多月,媽咪給你的心理建設還不及這一個禮拜姊姊說的。那一天,你吵著要跟姊姊和公公玩撲克牌,正玩的起勁的姊姊希望你打退堂鼓說:「你要上小班之後就會了。」你急忙的跑過來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上小班?」「下個星期一你就上小班了。」我笑著回你。

你很開心的跑去公公房間大聲的說:「姊姊,我下個星期就要上小班了。」你很努力的說服姊姊讓你參予,還好,姊姊答應了,於是,你也學會了「怪怪撿紅點」。

媽咪拜託姊姊鼓勵你為你加油,我想,你真的聽進去了,開始,你和媽咪一起準備你上學要帶的東西。

早上八點半到學校,我們一起將書包、袋子、杯子、剪貼簿、毛巾、牙刷漱口杯等,全數歸位之後,媽咪又跟著你聽老師點名說話到九點二十分,似乎你知道媽咪準備要說再見了,你越發抓緊著媽咪,終於,一切被你識破,你原本微笑的臉開始哭泣,老師說:「媽媽,你可以準備了。」

硬著頭皮說再見,無視於背後你喊叫的聲音,再一次轉頭微笑跟你道再見,關起教室門的剎那,媽咪很不爭氣的隨著你落淚,抬起頭被另一位老師撞見,他笑笑的替媽咪打氣,原來,該心理建設的是我啊!

這一次,你會照著老師的話跟著大家一起動作,吃飯的時候也很乖,只是,你終究不肯躺下來午睡。被子鋪好了,你自己跑去跟老師說你不要睡覺,老師不逼迫你,請你坐在你的被子上,你抱著被子看著其他的小朋友,不吵也不鬧。

中途老師再來勸說,你依舊搖著頭,好吧!媽咪知道你需要時間,哪一天,你喜歡熟悉了那樣的環境,你會開心的跟著你的好朋友邊聊天邊舖起棉被,靜靜的閉上眼睛,為下午的課程作準備。或許,你還會被老師提醒「怎麼還有小朋友在說話啊!」

等一下,媽咪會帶著弟弟去接你,我會照著你說的:「媽咪,下課來接我喔!」

回想早上看著你小小的身軀背起不成比例的大書包,是心疼,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孩子,這一次,你真的要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