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個星期五要帶BOY去參觀新學校,一直下雨,一出門就溼答答的,說真的,我也覺得懶惰。星期日晚上就預告他星期一早上要去,他鬧說不肯,星期一早上哭著說不要去,我問他要什麼時候去,他說「星期二」,打勾勾後他問我「今天星期幾?」我說「今天星期一」,「那明天就星期二囉?」BOY好像很懊惱被我耍了?!

昨天是星期二,趁他精神狀況良好趕緊出門,穿鞋子的時候BOY一再強調「今天只去參觀喔!」我說「好!」他又再說了一次「只去參觀,我不要留在那裡,我要跟媽媽回家。」「好!一定!今天我們去參觀,然後寶貝跟媽媽回家。」我很堅定的回答他。他看著我的眼神,很安心的牽著我的手出門。

一到學校,一位老師跑出來說要先接個電話,請我們在園子裡走走看看,BOY認得有芒果樹和木瓜樹,還聽見好多青蛙的叫聲。有了一次學校的經驗,BOY並不反對跟著我們參觀教室。

我們參觀了「幼幼班」、「小班」和「混齡班」,「混齡班」夾雜著小中班的年紀一起相處與學習,可以讓目前少子家庭有兄弟姐妹相處的機會,可是今年度開始不再招生,要不然我真想讓BOY讀這一班。

參觀完畢後,老師抓住孩子的心理,問BOY要不要餵小白兔,當然好啊!BOY的眼神都發光了,回家吃飯時他說他是小白兔,跳到我身旁要我餵他。牽手走回家時,BOY說下一次還要來餵小白兔,他要我跟老師說拿多一點紅蘿蔔皮,我要他自己問,他笑說不好意思,真是夠了!

這所學校沒有試讀,也沒有上半天,新學期從八月一日開始,所以BOY要唸這所的話,一開始就要跟著大家午睡了。先不去想捨不得的問題,老公很傷腦筋這一個多月我要怎麼帶他,看著我這麼累他說他很心疼,其實我覺得帶孩子我很快樂,孩子難免會吵會鬧,這些我都不擔心,只在於這幾天下來,BOY從早上八九點起床後,一直玩到晚上十點躺平,中間都不肯午睡,即使累了,他也會找其他的方式打敗瞌睡蟲,幾分鐘後又是一尾活龍,看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