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以後我們的適應能力一定會比別人強。

當我一聽到園長說幼稚園臨時要改建的計畫時,差點沒暈倒。為此還跟老公發了一頓脾氣,當然不是對他也不是對任何人,是覺得怎麼這麼扯。

因為隔壁著名的中學要打掉一排教室,而當初那中學佔用他們的地,園長想藉此機會要回他們的地並把幼稚園稍做改建,安全起見,幼稚園休息半年,希望孩子們先找另外的學校就讀。園長也對我們和BOY感到很抱歉,因為事發突然,他們是星期天那天才得知此消息而做出的決定。

當然我們得尊重對方,也趕緊幫BOY心理建設,我只好告訴他:「園長說球池要整修,以後會更大更漂亮,我們先去其他的幼稚園玩,到時候你想回來這裡我們再回來。」BOY說好。


BOY說今天大班老師又叫他「西瓜皮」,他很不喜歡。我也不喜歡,我一直都不喜歡被別人叫綽號,我也不會替別人取綽號,大部分的人應該只是好玩的心態,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太嚴謹。

我請BOY自己跟老師說明他不喜歡這麼被叫著,讓孩子自己去試試看,真的不行,我再來吧!

剪頭髮對BOY來說是件大事,對我們也是,要說服他出去剪頭髮很難,我們又不想架著他去,所以只好自己操刀,有的時候是我,有的時候是把拔。我也希望我的兒子是個帥哥,起碼頭髮不要怪怪的,可是他就是不依我,很傷腦筋。

說到這,我想到有長輩說我們太順著孩子的意,這樣會寵壞孩子,以前我這麼覺得,可是自從BOY懂事會說話表達意見到現在,我發現有的時候這樣順著孩子的意思,並不會造成孩子嬌寵。不過這得視孩子的個別氣質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