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買了張單人床與原本的雙人床合併之後,床鋪變成了BOY第二活動空間。

原本計畫這張單人床是我和小乖睡的,這樣我夜奶的時候不會打擾老公與BOY睡覺,而原本的加大雙人床,就讓他們倆任意翻滾。還真不會被我干擾咧?!剛開始小乖半夜哭著不睡覺,我哄他的聲音絕對吵不醒他們,望著那兩隻熟睡的大豬小豬,又好氣又好笑。

兩個禮拜之後,小乖的睡姿從「│」變成了「/」,3.5尺的寬度對我和小乖來說已經太窄了,因為我害怕我的被子會壓著他,所以緊貼著床緣睡覺。

差價差了六倍價格的床墊,睡起來的感覺也絕對不同。小乖真識貨,讓他睡了幾次大床,他似乎愛上了那張床墊。

對於BOY,舒服與否或許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他很羨慕弟弟能有「自己」的床,那天晚上為了要讓小乖睡的安穩些,我們決定調換位置。由原本的小乖/我(單人床)、BOY/老公(雙人床),改成BOY(單人床)、老公/我/小乖(雙人床)。

這一睡不得了了,每到睡覺時間,他總是說:「把拔馬麻底迪,晚安!」然後把一隻長頸鹿和兩隻巧虎放在他旁邊,並且幫他們蓋上從出生到現在的兔兔被,他身上的被子也是自己蓋的,他還說:「把拔,你去哄底迪睡覺,我自己睡。」

以為他是三分鐘熱度,睡個兩三天就了不起,一下擔心他踢被著涼,一下又怕他從床尾滾下去,沒想到幾天下來都說要自己睡,而我的擔心還真是多心了。今天中午親眼看他自己睡著(已經一個禮拜不肯午睡,小姨稱他「八點半先生」,每天晚上八點半準時睡著),心中是又高興又失落。

如同janice說的:「愛他,也不可能緊緊捏在手裡不讓他飛,愛就是一被子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