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補這次的產檢日記,可能要等到下一次的產檢一起奉上了。

2005.05.25
Baby:15W+2d (調整為15w+5d)
胚胎大小10.2cm
預產期:2005.11.14 (調整為2005.11.11)
媽咪體重:54.4kg

因為吐的嚴重,不得不提早五天向醫師報到。算好時間剛好超過十五周,就一起做「唐氏症篩檢」,這樣就不必多跑一次。

產檢的前幾天排便非常不順,尿量也減少,可能是因為嘔吐的原因吧?沒有吃的特別多,不過體重增加0.9kg,自己知道要注意了。

當天幫我檢查的醫師臨時有事,改另一位女醫師檢查,曾經見過面,所以不算陌生。剛開始她很仔細的在我肚子上划呀划的,看螢幕裏的小乖縮成一團,我以為醫師希望寶寶伸展開來,沒想到她乾脆直接用手指以劃圈的方式按壓,我覺得怪怪的。

後來醫師跟我說:「妳摸摸看。」我試著摸了一下,醫師說:「有一顆肌瘤!大約2.5cm」「那會不會影響胎兒?」我怕造成寶寶不良影響,或是肌瘤一直長大的話,那寶寶的空間不是相對縮小?「妳放心,目前來說不會有任何影響,妳只要按時來產檢,一有不舒服馬上來,我們會追蹤的。

我確定當下我的反應很正經,不過卻不知道自己腦中在想些什麼,就連醫師想幫我看寶寶的性別我都不在意,我只希望寶寶健康才好。回頭想想,難怪那一陣子總覺得小乖喜歡挨在左邊,我都要雙手摸著肚子跟他說:「寶貝,放輕鬆,如果是肚子餓了就敲媽咪一下。」他真的這麼做了。

心中對於肚子裡的小生命並沒有像當初懷BOY時那樣澎湃,那樣感動,一直到這次的產檢,加上第二天無意間看到HBO介紹有關生產的主題,我突然哭了,這不是第一次哭,數不清的前幾次流淚都只是因為吐的手軟腿軟全身無力,不像這一次因為肚子裡的生命而感動。我哭了好久。

第一次的懷孕是在期盼下進行的,這一次的意外,更應該讓我感受到上天賜予的寶貝。每一次都只是對小乖說:「媽咪對不起你,忽略了你。」說這句話也都是因為BOY而讓我減少對小乖關懷。我想現在,孰輕孰重,我該細細衡量。

以前,聽過一句話:「當你吐的嚴重時,表示肚子裡的孩子希望你多一點的照顧與關愛。」我想,多了一位孩子分享母親的愛,並不會造成母親對任何一位孩子的關愛減少,只是讓母親的愛更加永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