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起床時,就發現BOY的眼睛各有一顆眼屎,起初以為是火氣大的緣故,洗完臉之後發現,右眼又浮出一顆,擦掉了,沒多久又浮出。

 

老公對這種小事非常敏感,即便在我們身上有任何一點不舒服,他都能用常理與慣性立即反應出我們極有可能產生的病痛,這也是我佩服他的一點。當下,老公就帶著我們去尋找星期天有開業的眼科。

 

醫師判斷是急性結膜炎,並且要我們注意可能引發的感冒症狀。之後,就開始點眼藥水大作戰,所幸,到晚上時已不見眼屎浮出,只是看見BOY一雙水汪汪的眼睛。

 

受老公薰陶所致,我一直對每天的喝水量相當在意,因為那也關係著一個人是否消化不良,是否有身體上的不適。平時BOY是自己會要水、要果汁或是鮮奶喝的人,可是當天下午開始,我就發現BOY不大愛喝水,這下糟了!

 

晚上BOY的精神不錯,和老公兩人玩的不亦樂乎,但是聲音有點破破的,逼他喝水他也是一小口的喝,直到要上床睡覺,破嗓子正式豋場。和我一起唱醜小鴨時,真是名符其實的呱呱呱~~”

 

第二天星期一早晨,就開始聽到他因喉嚨發炎乾咳的聲音,醒來時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們又帶他去看醫生北杯了。感冒啦!喉嚨發炎,並且要注意可能引起發燒,因為經驗告訴我們,BOY要是喉嚨發炎拖了太久都會引發高燒。

 

已經第一個晚上沒睡好,看完醫師就把BOY送去公婆那兒請求協助,我自個兒回家休息。

 

下午接回家來睡午睡(BOY只要愛睏一定說要回家),又發現咳嗽症狀加劇,直到半夜,不時地哭著叫媽媽,我想他一定是又睏又咳的難受。大家第二個晚上沒好睡。

 

第三天星期二早上,BOY睡到九點,一醒來活龍一尾,但是我發現我已經有些體力透支了。一如往常說故事、玩黏土,十一點半時已經看他雙眼皮,我想是藥效發作開始愛睏了,賴在我身上要我抱上樓,我的天哪!

 

我的頭一碰上枕頭,開始昏昏欲睡,完全無法理會躺在身邊的BOY不停的要求我唱歌,「媽咪,唱火車快飛。」「火車進車庫睡覺了,飛不起來了。」「媽咪唱醜小鴨。」「醜小鴨去游泳了沒看到。」「媽咪唱123。」「123123被羊咩咩吃光了。」我也不知道123是什麼歌?

 

等我突然驚醒,發現身旁的小傢伙已經熟睡,呼吸聲還伴著呼嚕呼嚕的鼻涕聲。好好睡吧,寶貝!

 

整個下午都在咳嗽,我們決定再看一次醫師,這一次是針對咳嗽的問題。更悲慘的在後頭…

 

趕在六點診所休息前,我們衝了進去,發現多了一位新的醫師,醫師人一樣很親切,不厭其煩的聽我們的描述與疑問,也很細心的檢查BOY的身體。晚上八點鐘我們餵BOY吃藥之後,都一致的認為BOY開始變的多話、亢奮,有習慣查藥典的老公趕緊翻了翻書,發現這次的藥單中有兩項新開的藥名,其中一個抗組織氨是新藥,沒有嗜睡的副作用,另一項解釋為氣管擴張劑,是因為這兩種藥讓BOY有如此的反應嗎??我們搞不懂。

 

已經十二點鐘了,在經過連續兩個沒好睡的夜晚,我和老公已經精疲力竭並且耐心耗用到極點,無論BOY做什麼事情又都要我陪伴著,導致我也沒法偷偷先睡,他不停的在我耳邊唱歌說話,又一下子要這要那的,完全不因時針快接近一點而作罷。

 

說真的,我不知道當老公把BOY帶出房門再進來的時候是幾點鐘,我只記得我第一次被BOY的咳聲震醒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鐘了。BOY哭著爬上我身,不停的咳,也不停的哭,因為咳的厲害,所以也哭的傷心,就這樣惡性循環,感覺他的小手緊緊的抓著我,還不停的發抖,伴隨著哭與咳的聲音叫著媽媽,我知道他很難受,但只能這樣抱著他。

 

BOY終於睡著了,老公也累的不醒人事,一直到聽見小鳥唱歌,趕緊起身燉個梨子水,好讓BOY醒來可以喝,再隨便弄個早餐,我不敢回頭睡,怕迷迷糊糊地錯過八點鐘叫老公起床上班,因為老公累的程度一定會按掉鬧鐘繼續補眠而自己完全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