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一句「對不起」,可以抵過千百句的理由。

我不要聽你說那麼多的理由,我只要你對我說聲「對不起」。如果,你早早學會跟我說對不起,我想,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生氣,那麼多的委屈,那麼多的對你的誤解。我只要你一句「對不起」。

你說,事後對我的言語行動,已經代表著你對我的抱歉,可是你知不知道,常常聽了你那麼多的理由與解釋之後,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你的抱歉與懊悔,所以,我又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告訴自己我有多麼愛你,應該說,告訴自己你有多麼愛我。可是我發現,事情到了最後,都是我在反省,反省自己不該太過苛責你,反省自己不該將嚴以律己加諸在你的身上,所以,當事情又再度發生的時候,你又忘記先前的「教訓」,你又做出令我跺腳的事情,可是,反省的又是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你愛我,我們互相相愛,可是,為什麼我又老是對你說教?你是我的老公,不是我的兒子,就算兒子,當他跟我玩得過火的時候,我要求他跟我說「對不起」,他也會說,況且,就算是兒子,我也不應當跟他說教,可是你卻如此堅持,堅持我搞不懂的男人的尊嚴。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此刻當我寫下我的心情,我的內心還在不停的掙扎,告訴自己你沒有錯,告訴自己我不該將你的堅持公諸於世,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乾脆我也如此對你,可是我做不到。

有時,你的一句「對不起」,勝過你對我說十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