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要等我喔!」小乖仰起頭拉著我的手依依不捨的對我說。

「好,媽咪會在家等你放學。」我微笑注視著他。

「不是,你要等我長大。」這時老師帶著一群孩子跑過來對我們打招呼,笑聲蓋過小乖的聲音。

我蹲下身,抱著小乖,在他粉嫩的小臉頰上親了一下,「你要等我長大喔!」在小乖稚氣的臉龐上,露出似小女人般嬌羞的模樣,像是在等著我向他求婚。


回家的路上,「你要等我長大喔!」不停的在我腦海中迴響。到底孩子在什麼樣的心情下,會對媽咪說出如此親暱的話語?


我只能休養身息勤做功課,來對付我這敏感善變的四歲兒。


小乖不喜歡吃葉菜類,因為會卡著喉嚨不舒服,因為咬不爛不好下嚥,他喜歡咬起來清脆爽口的根莖蔬菜,聲音聽起來彷彿比較美味。為了要讓小乖吃青菜,我們想盡各種辦法,但仍無法有效。有時把青菜剁碎藏在飯菜中,他仍舊可以仔細的剔出來,像挑魚刺一樣。


以前瑜珈老師說過,愛吃青菜的孩子偏瘦高,吃肉的孩子就長肉,因為蔬菜中的鈣質較容易使人體吸收,我想到BOY的飲食習慣,似乎有些道理。


於是我們鼓勵小乖多吃青菜,因為吃青菜會長高,小乖想要長高,因為他覺得他怎麼都贏不了哥哥,連身高也是,這招似乎有些奏效,現在他比較願意嘗試吃點青菜。


因為爸爸媽媽也愛吃青菜,所以家中的食物,四盤當中一定有兩盤是青菜。有一次,當我和爸爸打算把盤中剩餘的青菜解決掉,小乖看了有些慌張,追問之下,他才說道:「媽咪,你不要再吃青菜了,你一直吃青菜,如果長到天花板,我就看不到你的臉了。你吃的青菜比我多,我追不過你,那怎麼辦?你一直長大,然後變老,那我怎麼辦?」


小乖說得心慌,我聽得心疼。這可愛的小傢伙,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