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天晚上要睡覺前你說肚子痛,我們想可能是因為晚餐時你跟公公比誰先吃完,你吃太快的緣故,說了你幾句之後要你趕緊躺下睡覺,不到十分鐘,你說:「媽媽,我想吐。」

我還來不及反應,你吐了一被子,我趕緊拿垃圾桶讓你接,你吐了好多好多。


吐完了,你說:「媽媽,怎麼辦?」「沒關係,洗乾淨就好。」我這麼回答你,我想你或許聽得出媽咪有一絲絲的無奈,因為媽咪已經洗了一個星期弟弟尿尿的六張床單。媽咪不能怪爸爸忘記在睡前幫弟弟包尿布,因為爸爸真的很辛苦很疲憊。你說對不起,我抬起頭看你,後悔真不該把情緒加諸在你身上。「沒關係的,寶貝。」


大概是你放心了,你說要用大人辣辣的牙膏刷牙,這樣才能把細菌殺死,你還乖乖的換了衣服,你說:「媽媽,我舒服多了。」然後躺下來,很快就睡著了。


這幾年每年農曆年前,你都會腸胃不適,而你從小就容易脹氣,只要腸胃不舒服,至少要兩個禮拜才會好轉,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容忍的了飢餓,怎麼能夠忍受每天稀飯醬瓜?只要稍微好一些肚子不那麼痛了,你就開始要求吃這吃那,完全忘記幾天前的吐或拉。然後,又開始從頭稀飯配藥當三餐。


第二天放學回到家,你說:「媽媽,老師說過年不能吃稀飯喔!因為吃稀飯會窮一年。」所以,你乖乖的聽話,因為你說過年不要吃稀飯。呵!長大了喔!


醫生一聽爸爸述說你的狀況,只說這是腸胃型感冒,這樣不算嚴重,完全沒有聽診檢查喉嚨,然後,你的喉嚨就這樣發炎了兩天之後,你終於發燒了。一燒就燒到38.6度,伴隨著鼻涕增多與咳嗽,我們好擔心你鼻竇炎復發,所以今天早上趕緊到中山醫院掛號。


醫生排除鼻竇炎的復發,說喉嚨好紅好紅,媽咪看螢幕上有一欄標示「急性扁桃腺炎」。我的天,當那天你吐完之後跟媽咪說你喉嚨好痛,媽咪還以為你是因為吐而傷到喉嚨的關係,媽咪真糊塗。以後媽咪會更小心認真的看待你說的每一句話。


拿了藥等電梯到地下室開車,你說肚子好痛,而電梯前好多等待的病人,媽咪直接抱起你走下樓梯,你說你自己走就好,其實媽咪好想繼續抱著你,可是還有兩層樓要走,這時真希望我自己是超人媽媽。


你還是燒了一天,一度飆到39度,吃退燒藥也沒用,當媽咪決定要使用塞劑的時候,你的體溫突然降到37.4度,好個小傢伙,這個節骨眼還跟我玩捉迷藏。


終究,你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晚餐你多吃了幾口青菜,你堅持要自己決定吃多少肉鬆,結果,吃完飯你說肚子好痛,我問你什麼時候才會知道生病的痛呢?你回答我:「現在!」


你說好想睡覺,可是怕躺著會吐,當媽咪洗完碗來到客廳時,你坐著睡著了,在旁靜靜的看著你的小臉,想像著突然有一天,當媽咪說什麼你都不會反對的時候,我又會不會懷念著你與我鬥嘴的那段歲月。


(但是目前,我真希望你能乖乖聽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