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媽媽,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媽媽:孩子,請原諒我把你的頭髮剪成這副德性


※小阿姨把小乖的生日相片遺失了

小寶貝,


今年,你開心的吹了兩次蠟燭,中氣十足的一次OK,而媽咪更開心的是阿公阿嬤主動提前說要幫你慶生。


回想起你在媽咪肚子裡的九個月以及出生後這兩年,媽咪著實感到慚愧,沒能詳細的記錄你生活成長的點滴,但你的一舉一動與一顰一笑,都深深的刻印在媽咪的心中,永遠忘不了。


在你兩歲(11/8)的前夕,你可以一整天不必包尿布,想尿尿會說,想臭臭也會說,你已經控制自如,即使媽咪準備在微寒的秋夜裡抱起想尿尿的你,媽咪也願意。


「媽媽,看!我跳了。」你學起哥哥墊起腳尖半蹲的姿勢,開心的對我說你跳了。我為你鼓掌為你喝采,你又得意又臉紅。


每天,媽咪感覺新奇,因為我有一位談心的對象,也不必成天跟著你說兒語,你已經能清楚的表達自己與敘述事情。你總是對我多一分的關心,提醒媽咪吃維他命,提醒媽咪拿刀子要小心,還會幫媽咪呼呼燙傷的手指頭。雖然你時常把「你」「我」分辨得很清楚,但媽咪還是喜歡逗弄著你,與你爭奪「你的」玩具、「你的」故事書與「你的」座位,或是在你不願意喝水的時候搶喝「你的」水壺。這些對你對我來說,都是十分有趣的遊戲。


每天,可以察覺到你的成長,所以那些傲人或惱人的數字對媽咪來說,已經不那麼重要。因為當衣服領子套不進你的頭,或是在散步時賴皮爬上媽咪的時候,我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你一天一點的進步。


有一件事情是媽咪非常抱歉的,那就是強迫你在兩歲的時候離開你最愛的母奶。你出生的同時,護士阿姨就直接將你抱來媽咪的胸前,就在那一刻,媽咪告訴自己:「六個月前絕不讓你喝一口配方奶。」媽咪做事從來沒有恆心,唯獨在母奶之路,因為堅持而有一點點的驕傲。


如今,媽咪想畢業,使得你也得「提前」畢業。每當你感受到幸福的同時,媽咪幾乎想打消這念頭,但事實證明,媽咪不得不與現實妥協,因為媽咪想保有健康與活力,媽咪不想在你與哥哥每一階段的成長路上缺席。媽咪總是安慰無法餵母乳的阿姨們:「沒有母乳不見得就不是一位好媽媽。」現在,媽咪必須強力灌輸自己這樣的觀念,才不會老是與內心作角力戰而感到心力交瘁。


這一次,媽咪離家四天,是你出生以來第一次與媽咪分離,媽咪好捨不得,但是,一定得這麼做。你當媽咪去充電,去進修,或是怪罪媽咪逃避什麼都好,媽咪只希望你想媽咪一下下就好,不然你想太久又會哭,你一哭媽咪感受到了也會傷心。


就四個晚上,媽咪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你忍一下,我也忍一下,真的,很快就過去了。到了第五天,你一定會看到全新(心)的媽咪,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媽咪。


對了,今年的蛋糕與禮物,你喜歡嗎?我想是吧!瞧你開心的模樣!


剛剛,媽咪又忍不住在你耳邊輕輕的說「愛你」,你感受到了嗎?

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