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上這一套年節套書,趁著小乖精神狀況良好,我們出發去書局尋寶。

原價一千多元,特價596元,這家書局有7至75的折扣,所以打折下來是417元。我跟老闆說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360元左右,我不敢說的很明是349元,老闆算了算跟說這樣低於他們的進價,他最多只能給我390元的價格,看我要不要。

當然好囉!其實我已經算過,網路上的那位賣家賣349元,加上運費80元,也要429元,怎麼算都划得來,而且也要讓老闆有賺頭,賠本的生意誰願意做,對不對?然後我很開心的說謝謝你給我這個優惠價。算一算,老闆直接把各個零頭先去掉再加上總數,我買了六本書,總共914元。

晚上講給BOY聽,起初他很害怕,怕年獸來我家,越聽越黏到我身上來,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講的太逼真。哈!

所以現在,BOY知道為什麼我們中國人過年習俗要貼春聯,放鞭炮,吃水餃(北方人),這些神話流傳下來,都是個寶啊!

書的最後還有遊戲,BOY原本不敢畫出心中想像的年獸,我跟他說:「我們把年獸畫出來,貼在門口,過年的時候年獸就不會來我們家了。」

BOY想了一想,決定這麼做。

這是BOY畫的年獸,他說年獸的尾巴都是刺刺的毛,眼睛紅紅的,是因為被火光照的紅紅的。

他要我趕緊貼在門口,原本要我貼在外面當「門神」,我說下雨會淋濕,他才作罷,其實是我捨不得讓他的畫風吹雨打,所以我們改貼在客廳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