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很睏,從早上七點半起床玩到現在,你不睏,媽咪都快睡著了。晚上我們還要去看牙醫北杯,你得趕緊睡一下,否則你可能會大鬧牙科診所。(這只是媽咪胡亂的想法,沒想到竟然成真~~)

「媽咪知道你快睡著了,再忍忍,檢查完牙齒再睡喔!」其實這一次我們也不必那麼執著非得要讓你檢查牙齒,只因為這個北杯要在一個月前掛號,雖然他跟媽咪的交情很好,但是也沒辦法讓我們隨意插隊,兒子,你就忍忍吧!

爸爸問你要不要先看,你說不要,爸爸坐上診療椅時,你竟然玩起醫療台,還好牙醫北杯的耐心夠好。你越推越用力,甚至影響診療進度,媽咪在候診的沙發上抱著弟弟焦急的望著,後來爸爸一把抱起你帶來媽咪這兒,你生氣的哭了起來,我以為你是因為大家阻止你不禮貌的行為,也以為你是因為護士阿姨說你是個凶巴巴沒禮貌的孩子。

護士阿姨幫媽咪把弟弟抱去,媽咪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將你抱起走出門外。你不斷的抗拒,你想要再進去找爸爸,或許是想再進去推診療台,將你的怒氣發洩出來。但這是不可以的,有些事情媽咪可以順著你,有些事情則是我們必須學會忍耐。

不知道有多久?媽咪花好大的力氣抓著你的手臂,我不敢抓你的手腕,因為你掙脫的力氣大到讓媽咪害怕拉斷你的手。媽咪緊緊的抱著你,甚至需要用雙腿夾住你,再用雙手抱緊你,你依舊不停的掙扎,你喊著叫著要媽咪放開你,媽咪的心開始出現裂縫。「寶貝,不要怕,媽咪抱著你了。」

慢慢的,你不再掙扎,轉而抓起媽咪的衣服,全身顫抖,嘴裡不停的喊著媽媽媽媽。你滿頭大汗已經分不清是淚水汗水還是鼻水,然後,往我身上第一次穿的針織衫上一擦,媽咪故意裝做不在意,因為你比什麼都重要。

「還想哭嗎?」「不要了!」收拾好心情,媽咪帶你走進診所,趕緊用健保卡贖回弟弟,這一幕多麼溫馨,我們母子三人在沙發上玩著手指遊戲。


***********************************************************************


學長問我有沒有把孩子關廁所過?在我們家,吵鬧的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沒有!我說。他建議我可以試試,罰站看時鐘,很快學會看時間的。

當時護士小姐應了一句:「樓上有三間廁所。」我虛應了一句:「我們可以試試。」當時的我怎麼了?

BOY在胡鬧的時候,老公隨口開了一句玩笑:「你要乖乖喔!不然牙醫北杯會拔掉你的牙齒。」事後問他,他也不知怎麼冒出這麼荒唐的一句話。

學長說:「當父母的要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當孩子有過錯時,父母要有擔當,不要讓別人做壞人。」

一針見血,正中心臟,當時的我難以呼吸,想趕緊逃亡。

我怎麼從來沒想過?我一直想扮演好媽媽的腳色,可我卻在不知不覺當中選擇了我想要當好人,而壞人,全丟給別人去了,這不是在推卸責任嗎?

上星期四開始,我很認真的嚴格的執行「自己吃飯」這件事。一直以來,BOY都做的很好,上學一個月,除了情緒起伏大以外,就是吃飯都要人餵。這樣真的很煩,我都不能吃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不餵,他就大哭大鬧直到我們投降。

這一次我來真的,起初他也是哭鬧,哭鬧,那去看電視,看十分鐘要餵,我不肯,他去找爸爸,還要爸爸讓讓他餵他,或說那我不吃了,不吃就不要吃,我生氣的說,因事前爸爸被我嚴厲制止,所以也要他自己吃。又是一陣鬧,好吧,那跟爸爸去洗澡,父子兩玩的很開心,下樓來又要爸爸餵,爸爸不依,BOY可能自知攻不破,只好說「那爸爸陪我吃。」「好,爸爸陪你,你自己吃。」就這樣,這一頓飯耗了兩個小時。

到昨天為止,BOY還是自己吃飯,幾次試探性的問我可不可以餵他,我沒說不可以,我只是忽略帶過,重點是「吃飯」,而不是「可不可以餵他」。我知道我容易心軟,我希望這一次我能堅持下去,畢竟,疼歸疼,紀律與規矩也是必要的。

我知道,BOY有很多時候是照著"心情"來過生活,他高興的時候,像個小天使,像個小幫手,喔不,他說他是媽咪的大幫手,可是脾氣拗起來,誰都搞不定。

我真的對孩子太過嚴苛嗎?怎麼很多人都這麼說?還是真的是我"當局者迷"渾然不自覺?當孩子吵鬧的時候,有人說我太疼孩子(不過我還可以挽回,因為沒有人說我"寵"孩子),當我要求孩子的時候,又有人說我對孩子要求太多。我,只是依著我的「心」來對我的孩子。

加油!每次都這麼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