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訂的單人床獨立筒床墊送來了,是在網路上訂購的,價格算合理,因為我們到門市店預估的價格是網路上的兩倍。

因為我們堅信"親密育兒"的好處,我們計畫在房間的雙人床旁邊加一床單人床合併,好讓我們夫妻倆能方便照顧兩個寶貝。雖然長輩並不同意,我想他們擔心的是我們夫妻倆的幸福吧?!哈~~

下午已經睡著的兒子和我被一通電話吵醒,原本應該連絡老公的貨運行司機說找不到人,「好吧!那你就送來吧!」神志尚未清醒的我才丟下一句,卻被自己的話嚇醒,因為對方是兩個大男人,我一個弱女子(雖然體積不算弱)帶著一個小男孩在家,這怎麼行?趕緊撥通老公手機要他快回來。

好啦!興奮不已的BOY這下精神可來了,一下說等小寶寶出來我們可以四個人一起睡,一下說阿嬤跟他說要來跟我們一起睡(我差點暈倒,雖然我知道這是阿嬤夢想已久的),心想完蛋了,我的午睡泡湯。

硬是強逼著BOY躺在床上,我還是不敵瞌睡蟲的到訪,終於闔眼,感覺沒多久卻被一陣痛楚驚醒,原來,BOY在旁邊吵鬧著不睡覺,還有意無意地往我的肚子猛踢。

這下可惱火我了,問他為什麼踢我,BOY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了避免自己情緒失控,走出房門冷靜一下,BOY在那頭一付楚楚可憐的模樣,一直叫著「媽媽來,媽媽來,媽媽抱抱。」


抱起了兒子,告訴他媽咪愛他,他也輕輕的回答:「我也愛媽媽。」我告訴他雖然媽咪很生氣,可是我還是愛他;雖然媽咪會打他的小屁股,可是我還是愛他。兒子回答我:「我知道。可是我想要媽媽抱我,想要媽媽像以前一樣跟我玩,不要等到小寶寶出來才玩。」的確,這幾天他要玩的遊戲都屬於體能方面的,一下要躺下,一下要起身,通常玩了兩三次我已經腰酸背痛了,我記得曾經對BOY說過:「等小寶寶出來,媽咪再跟你玩好嗎?」


「你不想睡覺嗎?」「我睡不著。」我想BOY是不想睡而不是睡不著。

「如果我們不睡覺,你想要做什麼呢?」「我想要下樓玩。」

「好!我們下樓去。」BOY開開心心的牽著我的手走下樓,只要我在旁邊陪著他玩火車就好。


説真的,當時的我真的很疲憊,也覺得肚子開始收縮,算算時間大約是半小時三次,趕緊躺在沙發上休息,好讓全身完全放鬆。

這一個禮拜以來老公比較忙,少了陪BOY玩的時間,我想,他需要一個真正的玩伴。六點半老公還沒到家,牽起了BOY的小手走出門外,我們散步聊天,玩著影子遊戲,等著老公下班。走到巷口,BOY說要站在那裡等把拔回來,「可是媽咪沒有鎖門沒帶鑰匙耶!」「可是我想等把拔。」「那我們回家拿鑰匙再走出來好不好?」「好!」就這樣,我們走了第二次,再度牽起BOY的小手,感覺彼此握的好緊好緊。

我喜歡BOY在我身邊,更習慣他與我親近的方式。看著他,一直很滿足我這個作母親的慾望。那一種心境,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他使我知足,不再無止境的追求遙不可及的慾望。

雖然,偶而孩子皮得讓人受不了,吵得不得安寧,鬧得不可開交;但值得安慰的是,他很健康,整天的活潑與笑聲,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